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孙淳:娱乐圈零绯闻男人的生存法则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09日12:51
孙淳 天涯咫尺剧照
孙淳 天涯咫尺剧照


  搜狐娱乐讯 他是《幸福来敲门》里骑摩托、玩摄影的单身父亲宋宇生,他是《人间正道是沧桑》里为了革命掩埋爱情的精神领袖瞿恩,也是《好想好想谈恋爱》里为情纠结的成功男人伍岳峰,还是《说好不分手》里爱妻如命的都市好男人林易南,他更是当下娱乐圈里零绯闻的男演员孙淳。在演绎过如此多“好男人”之后,孙淳摇身一变,将以全新的角色出现在观众面前。安徽卫视5月8日推出的年代剧《天涯咫尺》中,孙淳以拥有四房太太的旧式大家族老爷的形象示人,国难当头的时代大背景下,看爱国商人龙笑之在四房太太的复杂的情感纠葛中如何游刃有余,几乎成了观众们最想要看到的故事。

  再度演绎成功男人 孙淳表示无压力

  即将在5月8日安徽卫视第一剧场播出的《天涯咫尺》是从上世纪三十年代的上海展开,讲述国难当头的时代背景下爱国商人龙笑之与四房太太以及后代之间的故事。与以往他所出演的角色相似,孙淳在《天涯咫尺》中再度演绎成功男人龙笑之,“他是一个很纯粹的人,无论是国家责任还是家庭责任,他都是有道义、有担当的男人,演起来没有什么难度很适合我。”《天涯咫尺》的剧本情节曲折,角色个性鲜明,而这正合了向来以剧本为唯一标准孙淳的胃口,“当时,我正在横店拍戏,拿到剧本只读了前两集,就被其中的故事完全吸引了,而且这样的角色我以前没演过,所以就接了。”孙淳谈及自己所饰演旧式大家长“龙笑之”开玩笑地说:“除了剧本对我有诱惑力,剧中还能有四房太太,这在现代人看来有点不可思议,可是我演起来很过瘾。”

  成功的路子不能一直走下去 但也不能盲目挑战

  掰着指头细数孙淳诠释过的角色,有总统,军人,钻石王老五,居家男人,每个角色的人物性格和生活背景差异极大,演技一流的孙淳都将各种剧中角色演绎地丝丝入扣,深入人心,但无一不透露着一种中国成功男人骨子里的优越感和中年男子的厚重感,这种魅力也像是一块巨大无比的吸铁石,让观众沉迷其中。“成功的路子不能一直走下去,我也尝试过改变戏路,比如最让我难以忘怀的人物就是《走向共和》中的袁世凯,不论是外型和性格,这个角色与我本身都相差十万八千里。如果说宋宇生、林易南我还能在生活中靠一些,袁世凯重权谋的官场的能力和政治本能是对我塑造角色方面的最大挑战。”说起自己这些年选择的角色,孙淳也有想过改变,但他也有唯一不变的标准,“农村戏是我一直没有接过的类型,不光观众看着不像,连我自己也不信。”

  只要剧本好 穿越剧也愿意演

  对于时下国内热播的“穿越剧”题材,孙淳表示自己从来没有看过,“如果剧本好的话,我也可以演啊。比如美国经典电影《惊情四百年》、《时光倒流七十年》,这些都是经典的穿越题材,我也很喜欢。如果有这样的机会,我也会去接的。”除了穿越剧是孙淳没有尝试过的题材,谍战剧也是他的心头好,“孙红雷的那部谍战剧《潜伏》就是我一直想要挑战的题材,我预言在十五年内,都不会有人超越这部剧。”

  我只是个文艺工作者 娱乐圈的是非与我无关

  自从入行以来,孙淳一直都保持平常心,在他看来红不红不是个大问题,能够一心一意的扑在演戏上头,从不搞副业,也不靠绯闻搏出位,与娱乐圈始终若即若离,这在当今的是非纷扰的娱乐圈也是一个少见的例外。“我只是一个文艺工作者,娱乐圈的是非与我无关。演好戏,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演好戏,给观众奉上一个个真实角色,这也是我一直以来的期望。”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