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搜狐电视剧收视榜

《王海涛》收视北京夺冠 《青盲》紧随其后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09日09:55

  搜狐娱乐讯 本周《王海涛》取代了《家常菜》的位置,登上了北京地区排行榜的冠军,电视剧《青盲》紧随其后,大有后发制人之势。

  《王海涛》收视猛增

  正在北京卫视热播的《王海涛今年41》收视一路高歌猛进,已拿下全国卫视第四的好成绩,而导演黄健中、编剧郭靖宇的师徒组合也颇受业内关注。郭靖宇日前表示,生活剧是现在最难出彩的类型,他并不忌讳把江湖传奇剧的路数用在生活剧中,即使被批“洒狗血”也无所谓。

  郭靖宇是黄健中的弟子,一直奉行“追求收视率不丢人”的理念,过去郭靖宇曾推出过《刀锋1937》、《铁梨花》等具有传奇色彩的商业剧,风格都是人物乖张、矛盾剧烈。这次执笔《王海涛今年41》,他没有放弃自己“不纠结,不成活”的戏剧理念,让王海涛这个绝种好男人遭遇了一群“极品烂人团”,整天搞得鸡飞狗跳、家无宁日,冲突一个接着一个。郭靖宇说:“生活剧最难写,这个故事我构思了3年,所有故事都来自于生活,我有个朋友叫王海涛,是他自荐用他的名字写剧本,他的故事给我讲了整整3天,而且剧里也有我的影子。”很多观众都反映看郭靖宇的剧有种很过瘾的感觉,不拖泥带水,郭靖宇则表示,这是他常年的创作习惯,“我从来不写过场戏,不注水,所以电视台买剧时对我这点都特别放心。这次黄导也说,我的剧本他一个字不改,不担心注水。”

  不过《王海涛今年41》也被一些观众指责太过火,比如王海涛的“好人”形象没有生活基础,而剧中痴情于王海涛的女博士竟是他失散多年的亲妹妹,则让一些观众感到“很狗血”。对此,郭靖宇并不觉得奇怪,他说:“王海涛其实不是老好人,他没文化,曾经蹲过监狱,还一度嗜赌成性,小毛病挺多的,他的好是出于孝道和对兄弟姐妹的愧疚。所谓‘狗血’剧情我觉得这就是电视剧的特点,不管是美剧、韩剧,其实都是在用最俗最‘狗血’的办法解决问题,观众看剧的时候需要一些强烈刺激。”

  《青盲》北京热播

  根据作家张海帆的小说《青盲之越狱》改编,由慈文影视出品的大型心理谍战剧《青盲》已经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热播。演员于和伟继《新三国》、《老马家的幸福往事》之后,颠覆以往形象挑战了这个冷面、隐忍的高级特工。剧中,代号为“青盲”的他为了营救我党毒气专家“小猫”而只身潜入白山馆,由此开始了他的惊险营救之旅。

  剧中,“青盲”冒着“自杀式”的危险,只身进入号称只有死人才可以离开的秘密监狱——白山馆,他既要应对监狱的严苛检查和刑讯拷打,又要分秒必争的和敌人斗智斗勇,还要迅速搜寻确定“小猫”所处的位置,同时还要应对不断出现的意外情况。此次,于和伟在《青盲》里的表现可谓十分夺人眼球。作为整个越狱故事的主人公,于和伟饰演的张海峰具备了所有此类题材影片主角所应有的特质:荣辱不惊的外表,望尘莫及的高智商,各类本领的触类旁通以及纠结复杂的感情背景。在他看来,张海峰是一个极具挑战性的角色。“以往的角色情绪上往往溢于言表,但这部剧中‘青盲’是藏而不露,当角色的各种心理变化不能直接通过肢体动作甚至表情来传达的时候,考验演员的时候就到了。”

  剧中,张海峰不但越狱险象环生,更是巧遇了之前的初恋情人——狱中军医王玲雨(王丽坤饰),由此更加卷入了剪不断、理还乱的情感纠葛中。伴随着剧情的深入,“青盲”张海峰与王玲雨、张兰(苏岩饰)之间的感情戏更是波澜不断。与王玲雨相爱却不能在一起,与张兰乱世中的露水情缘都让人唏嘘不已。这两个女人,一个是外表清冷孤傲、内在热血奔腾的火山,一个是既风情又纯情、流落乱世的红粉佳人,而沙溢(微博)饰演的徐行良与张海峰在监狱中的斗智斗勇,以及两人在信仰、情感上的针锋相对、背道而驰,也让他们两人所代表的国共两党军人之间的对手戏更加好看,并让“青盲”张海峰孤胆特工坚强、隐忍、智慧的形象更为让人深刻动容。

  《傻春》再刮“怀旧风”

  曾成功执导《铁齿铜牙纪晓岚》系列的著名导演刘家成,携演员大陶红和吕丽萍协力打造的家庭亲情大戏《傻春》正在江苏电视台播出。这是江苏城市频道四月怀旧播出季为观众献出的第二部怀旧情感大剧,延续《风车》的年代风格,以大女儿傻春为主线,描述了大女儿傻春以一肩之力扛起了整个家庭的重担,演绎了一段家庭角色错位,大姐为母维持家庭团结的故事。主人公傻春是一个大家庭的长女,从小顾家的她在不知不觉中已超越“大姐”的身份,与母亲“角色互换”成为这个家庭实质上的“母亲”,含辛茹苦把弟弟妹妹们拉扯大,又在重重困难袭来之时不离不弃……最终博得了属于自己和家人的幸福。

  一贯以风姿绰约、温婉动人形象示人的陶红,在《傻春》中转而改走“犀利”路线,从外形到气质都让人浑然一震。粗糙、沧桑的面容,略显蓬乱的头发,土气、不搭调的“两半截”衣服,乍看与陶红本人判若两人,“犀利姐”的造型一时让人难以适从。大陶红自己也表示,傻春这个角色对于她而言是一次极大的挑战,更多的是一种心理上的回归。“如果说入行多年的表演经验都是一种加法,那么傻春无疑是要做减法,她要求我必须抛掉一切模式化的表演套路,回归生活,回到生命本真的状态,唯有如此才能找到真正的傻春的样子。对于我来说,这也可以算是一种返璞归真吧。”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