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评论

南方都市报:《回家的诱惑》当下婚姻的照妖镜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09日09:52

  南方都市报5月9日报道 无论鄙夷者有多少理由,正宗山寨剧《回家的诱惑》还是人气高到天花板。收视率破5,创造同档期卫视占有率历史之最。《回家的诱惑》华丽丽地超越了韩国母本《妻子的诱惑》,让东亚各国的洒狗血电视剧大佬都成为浮云。《回家的诱惑》不吝以挑逗观众的底线为手段,以达到越雷越红、越炒作越引发关注的终极目标。

  《回家的诱惑》在相当大的程度上,其实是一部非常主流、现实主义的写真剧。这部芒果台出品的雷剧,确实适合各个年龄段的观众收看,轻而易举地满足了不同人群的收视“期待”:淫者看到奇技淫巧,荡者瞧出时代的坦荡本质,当真是当下现实的照妖镜,神作啊——— 男人出轨也这么理直气壮、小三出租也如此理所当然。总之,只要观众开始看,总能找到兴奋点。传统的婆媳矛盾与主演凌潇肃和姚晨离婚传闻交错辉映,如何不让喜欢围观的群众津津乐道呢?观众入戏的力度好像当年看琼瑶剧。老凌的表情、语气,与洪世贤这个角色的塑造很是相得益彰。至于韩国演员秋瓷炫,多面相的演出也能为本剧加分。

  《回家的诱惑》俨然有些谴责剧的味道,令观众五味杂陈。然而,你一认真就输了。这个剧是通过合法渠道购买版权改编的翻拍剧,简远信、陈晓冰编剧和林添一导演揣摩当前观众心态的能力,实在是相当有水平。最终大结局,让曾经的恶人忏悔、生病、落海,遵循了大多数观众的主流价值观倾向:尽可能让观众惊诧、愤怒、唏嘘,打几棍子,再揉揉,再恰到好处地送上胡萝卜,其乐融融和谐无比。

  《回家的诱惑》不吝以挑逗观众的底线为手段,以达到越雷越红、越炒作越引发关注的终极目标。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