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六一大型神话儿童剧《宝莲灯传奇》母亲节献礼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09日09:17
 


  在母亲节这一天,一部名为《妈妈我爱你之宝莲灯传奇》的大型神话儿童剧,向北京的小朋友们发出了邀请,相约在六一儿童节的时候,用真诚的心声向自己的妈妈真情告白:“妈妈,我爱你!”

  本剧是根据神话传说“沉香劈山救母”和“宝莲灯”的故事改编创作而成,是中国最经典的少年文学传奇故事之一。这个母子情深的故事在中国家喻户晓,改编成的影视作品也非常多,而这次在戏剧舞台上,以儿童剧的形式和观众朋友尤其是小朋友们见面却是第一次。

  “我们将以最真诚最可爱最感人的方式讲好这个故事,演好这个戏!”导演邵泽辉在母亲节的新闻发布会上,像立下“军令状”一样的表达着自己的决心。曾经导演过2008年奥运会儿童剧《福娃》和2010年世博会儿童剧《海宝》的邵泽辉,在儿童剧创作方面的经验和能力的确有过人之处,之前导演的两部优秀的儿童剧在全国累积演出超过了1000场,为2008北京奥运会和2010上海世博会的推广宣传做出来很大贡献,并使得这两个国际盛会的吉祥物深入人心,特别是受到小朋友们的喜爱,邵泽辉甚至被媒体戏称为“吉祥物导演”。

  这一次创作“宝莲灯”的故事,其实是邵泽辉和他的创作团队酝酿已久的想法。提起创作初衷,邵泽辉介绍说:“小时候,我看到的是只有上集、没有下集的动画片《西岳奇童》,七八岁的时候就被沉香历尽千辛万苦要救妈妈的故事感动着。动画片里只讲了一半的故事,被我在不同的年纪以不同的故事情节延续着……而这一次的导演创作,希望能将自己最喜欢的经典传说故事,演绎成最令人满意的、能够献给天下所有妈妈和孩子的最好的节日礼物。也算是圆自己的童年时候的一个梦吧。”

  立志成为“中国最优秀的儿童剧导演”的邵泽辉,这次请来的主创团队也是特别出色,尤其是在儿童剧创作方面经验丰富。剧本由邵泽辉亲自执笔;舞美设计金卅、灯光设计杨晓光都是曾经参与创作《福娃》和《海宝》的优秀设计师;服装造型设计吴蕾是时尚界的新锐设计师,曾经担任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印象系列”演出的服装设计,也是《海宝》的设计师;音乐作曲张小柯也是非常优秀的青年作曲家,曾经担任《海宝》、《安逗和黑仔》(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设计的卡通形象)舞台剧的音乐创作,歌曲作品朗朗上口、回味无穷。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妈妈我爱你之宝莲灯传奇》剧组还热心于公益事业,排练演出期间将全程关注自闭症儿童的康复工作。排练期间,和某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合作,邀请患有自闭症的儿童来参与创作排练,希望能够通过表演艺术打开孩子们心灵的窗户,并且和他们分享沉香救母的感人故事,分享说出“妈妈,我爱你”的快乐心情。

  而最令小朋友们高兴的是,舞台上的小主人公沉香将会和现场的小观众交上朋友,并且只有在现场小朋友们的帮助下,他才能学会本领,救出妈妈……到底在故事的讲述过程中,会发生什么呢?欢迎小朋友们在六一儿童节的时候,到西城区地质礼堂来观看《妈妈我爱你之宝莲灯传奇》。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