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北美票房:《雷神》揭幕暑期档 6600万夺冠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2011年05月09日09:05
最新北美票房
最新北美票房
《雷神》Thor
《雷神》Thor


  搜狐娱乐讯 上周五,漫画改编大片《雷神》终于为好莱坞暑期档隆重揭幕。不过,也许是前一周《速度与激情5》的票房过于惊人,因此《雷神》的综合表现看起来并不耀眼。幸亏影片借助不俗的口碑和强大的发行优势(3955家影院),最终以6600万美元的收益获得北美周末票房冠军。这个成绩与最近两年暑期档开锣片的表现相比略为逊色,不及《钢铁侠》系列和《金刚狼》的8510万美元,只比类型相同的《诸神之战》略高(6120万美元)。前一周冠军《速度与激情5》上周虽然缩水了62%,但票房态势依然嚣张无比,在《雷神》抢夺放映资源的情况下,居然又拿到了3251万美元,累计本土票房已经突破了1.39亿美元,是今年好莱坞最快过亿的电影之一。新片《爱情大斗阵》以1370万美元排名第三。

  《雷神》第一周坐收的6600万美元,意味着它已成为惊奇漫画历史上继《蜘蛛侠》和《钢铁侠》之后,第三大超级英雄票房大户,而在好莱坞电影史上,这一成绩在漫画改编类电影中排名第11。虽然它的首映周末票房不及《绿巨人》《X战警》和《神奇四侠》,但它比《鬼面骑士》要有力得多,78%的好评率预示着它的票房前景值得期待。《雷神》作为一部3D电影,在北美砸下2737家3D影院进行放映,票房贡献率达到了60%,214家IMAX影院则收回老60万美元。

  除了《雷神》和《速度与激情5》称霸影市外,两部与婚礼有关的喜剧也出来插科打诨。令人欣慰的是,两部电影并没有彻底淹没,而是坚持在了票房第三和第四的位置:《婚礼大斗阵》在2035家影院上映后获得1320万美元,而该片的成本只有660万美元,这种翻倍的赚钱模式让人非常放心。《大婚告急》虽然有爱情喜剧女王凯特-哈德森加盟,但总体表现不尽人意,周末在2904家影院(比《婚礼大斗阵》多出800多块银幕),票房却只有1315万美元,鉴于该片的制作预算是3500万美元,因此两个“婚礼”的较量,还是《婚礼大斗阵》赢了。

  此外,一系列新片上周也开始在小规模影院上映。由朱迪-福斯特和梅尔-吉布森联袂主演的《海狸》,在22家影院开画后获得104000美元,该片中旬将在第64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的特别展映单元亮相;凯拉-奈特利和山姆-沃辛顿主演的《最后一夜》在10家影院上映后拿到32000美元。

  上周票房前12名影片的总票房为1.52亿美元,比上周增长了4.9%。

  本周冠军

  《雷神》Thor

  导演:肯尼思-布拉纳 Kenneth Branagh

  编剧:阿什利-米勒 Ashley Miller

  扎克-施坦茨 Zack Stentz

  主演:克里斯-海姆斯沃斯 Chris Hemsworth

  娜塔莉-波特曼 Natalie Portman

  安东尼-霍普金斯 Anthony Hopkins

  伊德瑞斯-艾尔巴 Idris Elba

  蕾妮-罗素 Rene Russo

  汤姆-希德勒斯顿 Tom Hiddleston

  类型:动作

  《雷神》是一部阳刚味十足的动作大片。克里斯-赫姆斯沃斯扮演的雷神、奥斯卡影帝安东尼-霍普金斯扮演的雷神父亲“奥丁神”、汤姆-希德勒斯顿扮演的反派“洛基”。而在三个老爷们之外,刚刚在第83届奥斯卡上勇夺最佳女主角桂冠的娜塔丽-波曼,则出演女主角——人类护士简-福斯特,她和雷神大谈一场恋爱。“雷神”在北欧神话中,是众神中怪力最强大的神,巨大的铁槌是他的看家武器。雷神同时也是丰饶之神,主管着人类所必须经历的婚丧嫁娶等各种仪式,托尔最终和大蛇尤蒙冈多同归于尽。洛基是雷神的兄弟,是火与恶之神,一直被视为宇宙中恶势力的代表。洛基的行为最初是善恶各半,但最后渐逐渐成了有意为恶,沦为众神中的叛徒,在整个故事中,他始终都是雷神的对立面。

  《雷神》由英国著名演员兼导演肯尼斯-布拉纳执导,以3D形式登陆银幕,但影片拍摄过程中并未使用3D专业摄象机,而是在影片后期制作中将2D画面转化成3D,所以,它是否会变成类似于《诸神之战》的大片,曾一度成为一个潜在的隐忧。不过以目前影片获得了好评来看,3D技术并没有出现问题。《今日美国》认为:“虽然影片的亮点没有想象的那么多,但作为一部超级英雄的漫画改编电影,它没有落入俗套就已经非常了不起了。”《华盛顿邮报》指出:“这部电影的特效镜头非常惊人,并且充满了幽默感。要知道,幽默感对一部漫画电影来说多么重要。”《滚石》则认为:“男主角克里斯-海姆斯沃斯得到了为他量身订做的角色,他的表演水平和个人魅力,都为电影增加了成为佳片的砝码。”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