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影

奥特曼中国打怪兽 《超银河传说》5月13日上映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5月09日08:57
《宇宙英雄之超银河传说》中国版海报
《宇宙英雄之超银河传说》中国版海报


  大洋网-广州日报5月9日报道 连续二十年热度不减、拥有上亿粉丝的“奥特曼”大电影终于亮相大银幕了。据影片的发行方中影集团发行公司透露,日本圆谷公司为庆祝奥特曼诞生45周年而制作的电影《宇宙英雄之超银河传说》(以下简称《超银河传说》)正式确定档期,5月13日开始在中国内地公映。

  奥特曼系列作品从上世纪九十年代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多以电视剧场版和DVD形式呈现。《超银河传说》是奥特曼作品首次以大银幕形式进入中国,影片不仅承继了奥特曼系列宇宙英雄拯救人类地球的情节走向,更大量引入好莱坞高尖的特效制作和科技运用。

  看点一:

  奥特曼家族总动员

  区别于其他奥特曼作品,最新版的电影《超银河传说》集合了奥特曼家族的绝大多数成员,其中包括迪加、泰罗、赛文等奥特曼粉丝耳熟能详的人物,更有奥特曼之王、奥特曼之父、奥特曼之母等“粉丝”们心中的“至尊”战神。奥特曼是如何练成的?是很多奥特曼粉丝儿时的“终极疑问”。这部影片将会呈现奥特曼的宇宙基地——光之国,在这里不仅能看到奥特曼打怪兽的训练场景,还有众多可爱的还处于儿童时代的小奥特曼在进行打斗训练。在影片结尾,奥特之王召集所有的奥特曼齐聚光之国大广场,共呼胜利。硕大的广场,成千上万的奥特曼,齐齐举起右手,画面着实壮观。

  看点二:

  奥特曼阵营惊现大反派

  在众多知晓和熟悉奥特曼的观众心中,奥特曼是不可替代的宇宙英雄,总在千钧一发的紧要关头救助人类与地球于怪兽的魔掌之下。《超银河传说》中,延续了奥特曼的使命,但这次,奥特曼族群面临的最大对手是驱使众多怪兽复活的邪恶奥特曼——贝利亚奥特曼。贝利亚奥特曼从宇宙牢狱中释放出来,汲取人工太阳的火花核心能量,凭借被禁用的战斗仪器“千兆战斗仪”,复活并控制了怪兽墓场的怪兽和宇宙人。奥特曼是否还有机会继续流传宇宙的正义神话?令人关注。

  看点三:

  奥特曼打中国功夫

  除此之外,这次在新版的电影中,好莱坞特效和中国功夫也是奥特曼的新看点。

  影片一开场,小奥特曼们在学校学习打怪兽,场景像极了少林寺的武僧们,迪加与大反派的肉搏动作,可以看见《卧虎藏龙》的影子。与棍棒相加、重拳出击的功夫相比,奥特曼们以举手提问姿势为标准动作放射出的光波已成为浮云,面对怪兽兵团,奥特曼们甚至打出了佛山无影脚的气概。

  导演解读:

  奥特曼要的就是酷

  在影片上映之前,新版电影的导演坂本浩一通过邮件回复了中国媒体比较关注的一些问题。

  问:跟之前的奥特曼剧场版相比,《超银河传说》有哪些不同?这些不同带来哪些新的看点?

  答:我在这一次的作品中重点考虑的是如何给观众们展现奥特曼的英雄气概这个部分。为此,无论是真人拍摄还是动漫部分都在剪接编辑中尽最大限度地加入了看上去最酷的场景。

  从过去的奥特曼作品来看,通常发射光束射线都是横向的。但是,我的要求是发射光束的时候是从正面向着观众的视线发射过来或者从观众的眼前发射出去的处理手法,因为这样才更能体现出立体感。而这样的场景处理手法正是来自于动漫影片制作技巧的积极影响。

  这次的作品可以说是在至今为止的真人版的日本电影中史无前例的,是以整个宇宙作为大舞台的一部作品。相信所有的动漫爱好者都能够在观看本片的过程中获得身临其境的感受。

  问:影片的动作场面,同时使用了威亚和绿幕拍摄技术,动作场面的设计依稀有香港功夫片的影子,是否借鉴过一些相关影片?有没有专门的动作指导?演员是否进行了专门的功夫培训?

  答:电影开始时在放电塔的外面,其后在塔的内部,然后再发展到在塔顶上的情节,我是借鉴了李小龙主演的影片《死亡游戏》的手法,成功地表达了贝利亚奥特曼在各个不同区域击倒对手之后进入下一个区域这一情节,在不同的场景下强调展现各种不同的打斗形态。

  大部分演英雄与怪兽的演员都有一定的功夫基础,并长期参与奥特曼系列作品的拍摄。这部电影有专门的动作指导组,影片中的所有动作细节,基本上都是我和动作替身班子一起一边推敲磋商一边推进制作的。主角塞罗奥特曼,他的动作导师是雷欧奥特曼。雷欧是历代奥特曼当中唯一擅长徒手格斗的战士,也是我个人最为喜欢的奥特曼之一。

  问:日本特摄技术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诞生以来,时至今日,有哪些新的发展和改进?

  答:这部作品将改写日本特摄的历史,史无前例拍摄了3000个镜头。本作品使用普通拍摄的镜头只有盘龙号船内而已。其他所有的场景都是采用绿幕背景拍摄后CG合成的影像。3000多个镜头的拍摄耗时45天,CG合成将近花费了3个月的时间,相信所有的镜头定会带给大家一个前所未有视觉体验。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