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张柏芝登《ELLE》6月号:睡醒就去打仗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09日08:44
张柏芝
张柏芝登《ELLE》6月号

 

张柏芝
张柏芝:“每天离开孩子出门我都哭”


  午后的斜阳中,微笑着的张柏芝(在线看影视作品)流下一行眼泪。努力当全世界最好的妈妈,拼命拍戏赚钱,将身边人个个照顾妥帖,她有太多苦,但她要通过ELLE告诉全世界,辛苦着的她是快乐的。两周之后,在第3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的颁奖礼上,新科影帝谢霆锋(在线看影视作品)在台上哽咽着感谢老婆,台下的张柏芝又一次哭红双眼。香港影坛少了一位影后,我们不必遗憾,因为谢家多了一个影帝和一个好妈妈。这才是张柏芝真正想要的人生。她说:“天生是妈妈就是妈妈,天生是演员就是演员。我最想做的事就是跟我的孩子在一起。”

  摄影: 张悦 (Zackimage.com) 形象: JIN JING 化妆: WILL WONG 发型: KELVIN KOO 模特: 黄瑞芯、YANNIS(STARZMODEL) 摄影助理: 金家吉、WILLIAM 服装助理: 唐海清、GUM GUM 撰文: 黄佟佟 编辑: CLAIR ZHANG

  拍摄当天,一个小小身影闪了进来,无人跟随,单枪匹马。

  黑色oversize冷衫,牛仔裙,人字拖,绿色大口罩,手里提着一只巨大的编织手袋……若不是脚踝处那著名的文身,你真想象不出,这个细瘦的女子就是张柏芝。

  我们都怕她来不了,先一步抵达的经纪人说,狗仔队团团围住她家。前几天,她开车撞伤清洁工人的新闻闹得沸沸扬扬,头天晚上她还眼泪汪汪地出现在电视上接受采访,但她还是把自己包裹得像秘密特工一样突围而出。答应别人的事,就一定做到,这就是张柏芝的行事风格。

  她天生有一种统领全局的气场,口罩没摘下就开始麻利地当起指挥,穿什么衣服、着什么鞋、化什么妆……半个小时后,当她从化妆间走出来,全场静了一秒种,我仿佛看到在场所有人的心都在那一刻荡了一下,半天才落入胸腔——31岁已经有两个孩子的妈妈面貌依然如二八佳人,每一个角度都美,有时清纯,有时诱惑,有时幽静,有时野性,这慑人的美貌是老天爷给的礼物。她13岁时去滑冰已经有男孩团团围住看她,她从小享受注视,却不在意这个,对待男孩子,“我眼睛盯住他们,他们已经怕了,跑了。”

  父母在她九岁时离婚,她自己去了墨尔本,15岁时她已经学会抽烟喝酒,17岁回港,因为面容清丽似林青霞(在线看影视作品)让全港惊为天人,18岁已经当上周星驰(在线看影视作品)《喜剧之王》里的女主角,她演抽烟放任的小舞女柳飘飘,本色出演,真挚动人。从此她星途坦荡,唱歌演戏登台赚钱,从18岁一直忙到26岁,新闻无数,绯闻无数,造就一代传奇美女。

  2006年9月,她与谢霆锋在菲律宾结婚,从那时起她悄然隐退,洗手做羮汤,五年之后,已是二子之母的谢太最近的人生目标还是“造人”,“非常想,又在努力当中。”

  “啊,又在努力?”

  她大笑起来,加重了语气,非常坦然说道:“对,非常努力当中。”

  “那到底打算生几个?”

  “最少生四个,如果意外有五个的话我会挺开心的,六个的话就要看身体能不能承受,我生了Lucas之后三年不到,再生第二个小孩,发现身体真的有差别,比较弱,比较容易累,很多事情都没有以前那么壮。如果可以的话,六个真的没问题。反正是上天给你的,多少个都可以。”

  “我不想我的儿子变成谢霆锋,他是他自己”

  当一个女人真正爱一个男人,就愿意跟他生小孩。全宇宙都知道,柏芝爱霆锋。

  “你们第一面是在哪里见的?”

  “在电视里,哈哈,那时我在澳大利亚读书,我朋友在看电视,我在厨房洗碗,然后听到我朋友不停骂人,那个谢霆锋什么的,我心想,人家得罪你什么了,骂他骂得那么厉害,就跑出来看了一眼,那是我第一眼看到他。”

  什么感觉呢?她大笑:“我觉得我朋友骂得对……第一次真正见面,是拍电影《老夫子》。坦白说,我不觉得他帅,人肯定要接触才知道真正的那个人是谁……你问我对他的感觉有没有变,肯定有。拍拖的时候,男生是天上的月亮都肯摘下来给你,但是现在,啊,月亮是什么?哈,他假装听不到。所以现在我大部分时间放在孩子身上,但最尴尬的就是,即使我见不到我老公,我还是会天天‘见’到他,因为Lucas实在太像谢霆锋。”

  柏芝崇拜老公,在一起的时候眼睛永远落在老公身上,事实证明,柏芝的眼光没有错,结婚后叛逆小生摇身一变成为绝世好丈夫。平时在家里老公和儿子如何玩?“我老公常常不在香港,我儿子跟爸爸相处的时间很少,真的很少,超级少。我老公曾经跟我说过,当父母我一定比不过你,他说他亲眼看到,我是全世界最好的妈妈,我是最能够照顾好孩子的妈妈,他真的感到很安慰,所以两个小孩所有的决定权都交给了我。”

  虽然如此,在育儿问题上年轻父母还是有分岐:“Lucas一岁半的时候会搞乱身边所有的东西,我老公就骂他,又怪我说,‘老婆你怎么可以让儿子这样?’我说,‘他那个年纪什么都不懂,他是在发现这个世界。’”年轻的妈妈学着儿子的样子,拿起一个维生素瓶子摇了几下,又狠狠把它丢在地上,“你是大人,觉得这样不好,但对小孩来说这个动作不是做坏事,是他在discover,扔了他才知道原来这个东西可以有声音,他在学习。我老公现在没话说,他的碟被Lucas搞花了他会好无奈地说,对啊,你儿子在discover……在孩子的教育上,如果不是很严重,或者是危及自身安全,我都会让他们做。应该让孩子去尝试,不要常常压制他们,你越压制,他就越胆小,我不想我的儿子变成谢霆锋。”

  “为什么?像谢霆锋不好吗?”

  张柏芝郑重地说:“我希望我儿子是我儿子,是他自己。”

  谢霆锋婚后拼命赚钱、拍电影,甚至悄悄开了一间后期制作公司,开了八年,据说全香港过三分之一的电视广告都是他的客户,当天香港报纸的头条是谢的公司生意额过亿,如果上市,他会是香港最年轻的CEO。身为老板娘,要不要管公司的事?张柏芝沉呤半晌说:“女生不要管太多,如果真的看不过眼,他太忙,有点烦的时候,我会给他意见,但是如果不是太大的问题,我都让他处理,让他去乱撞乱碰。大男人怎么可能听一个女生说话?说到底他才30岁,我觉得他如果从做生意中学到东西,对他来讲也不算坏事。”

  “每天离开孩子出门我都哭”

  有一个会赚钱的老公,又有两个这么小的孩子,张柏芝却静极思动,在半年内频繁出动,出席活动,同时接拍好几部电影。

  “很多人以为我疯了,在那么短的时间里接那么多戏,但我有我的安排。Quintus刚出生没多久,还什么都不懂,谁跟他玩他都不知道,就知道喝奶、睡觉、喝奶、睡觉。Lucas今年八月才上幼儿园,我就趁现在这段最适合的时候出来工作,八月以后我会把更多时间放在两个儿子身上。Lucas需要我帮他辅导功课,而小的那个也差不多一岁了,我要教他走路,陪他玩。”

  为什么非得出来工作?“我不想当我儿子长大后问我,‘妈妈,你的人生是怎么样的?’我却只能回答,‘妈妈的人生就是在厨房里面煮饭,怀孕又怀孕。’我想跟他说,我经历过好的事情,也经历过不好的事情,告诉他们好在哪里,不好在哪里,让他们有个参考,我的经验里有很多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有个慈善活动请我当嘉宾,我当场捐了100万给小孩子医眼睛。有人告诉我,如果这些孩子在八岁之前接受手术治疗,复明的机会可以接近80%,就因为那句话,我马上就拿出支票来……我不在乎别人说我接戏是为了挣快钱,其实所有的演员、歌手出来干嘛?他们也是在赚钱,也是为生活,他们也有自己的家庭或者是儿女,干嘛不盯着他们,干嘛只盯着我们谢家?”

  身为六个孩子的母亲,安吉丽娜•朱莉常常带着孩子开工,在片场不耽误看孩子也不耽误工作。如果真的生六个,张柏芝也会如此?“之前Lucas常常探班。如果是干净安全开开心心的地方,我就让他来。因为从他一出生到三岁都是我一个人把他带大,突然之间我出来工作,他很没有安全感。而且,他亲眼看到片场的样子,才会明白妈妈的工作是什么。以前我出门的时候,他哭得很厉害,他现在不哭了,因为他知道妈妈是去工作。我对他说,‘你记得吗?工作就是叔叔帮妈妈拍照,妈妈穿高跟鞋、靓靓的衣服。’他就明白了。孩子对很多东西都不懂,但是他们有感觉。”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