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关云长》甄子丹姜文 > 新闻动态

甄子丹谈《关云长》:关羽要比曹操难演得多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何珊
2011年05月09日06:21
为《关云长》亮相次数更多的甄子丹总为姜文发言
为《关云长》亮相次数更多的甄子丹总为姜文发言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何珊)原本只是陪衬打酱油的姜文,因在电影《关云长》饰演的曹操太抢戏,被观众视为该戏的灵魂,连前晚缺席在香港的庆功宴,也照样被甄子丹和两位导演麦兆辉、庄文强多次提起。甄子丹虽然对姜文赞不绝口,但谈及角色时当仁不让,“我认为关羽比曹操难演,我一开始知道要演关羽,我很震惊,我怎么能演一个神,后来发现他也有很多心理障碍,导演的风格是想将他还原成一个人,刀可以断,身体可以伤,这个关羽是有弱点的,我觉得这才是对的。”

  甄子丹迁就姜文说普通话

  甄子丹说一开始知道自己的对手是姜文,觉得非常有压力,“他是国宝级的演员,很难得我们能第一次合作,我觉得学到了很多,也大开眼界。”而让甄子丹下最多功夫的是恶补普通话,“第一次和姜文对戏的时候,我说的是广东话,姜文觉得很怪,就问我能不能说普通话,最后我自动说普通话了。”压力太大的甄子丹,唯有靠吃东西减压,爱吃雪糕的他,在拍《关云长》之后,体重直线上升,一发不可收拾,最近处于半放假状态,才把体重减下来。

  姜文首场戏喝酒来真的

  说起跟姜文的首度合作,麦兆辉和庄文强也难掩兴奋。因为姜文当时正在为《让子弹飞》制作后期,所以麦庄都很担心请不动他,直到姜文来拍第一场戏他们才放心,而那一场戏也让他们印象深刻。那场戏是和甄子丹对饮,一开始用茶代替,但拍了10条之后就频频去洗手间,也没喝醉状态,于是姜文提议真喝。“他开始说要喝红酒,但买不到,于是就买了黄酒,后来还喝了啤酒,可是甄子丹其实不太能喝,拍了一会之后,他就冲我喊:‘导演还要拍啊?我快不行了’。”麦兆辉说。

  尽管《关云长》是麦兆辉、庄文强两人首部破亿的作品,但影片争议也一直存在,两人前天忍不住为自己抱不平,“香港导演拍历史题材真的有一点不同,我们是拍电影不是拍纪录片。”他们说,自己在构思的时候,先想着将一个现代的想法放进去,“如果我是关云长,那我会发生一个怎样的故事。我们不怕不尊重历史。”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