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闪婚》吵上瘾 家庭伦理剧成“最佳吵架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罗媛媛
2011年05月09日03:26
《闪婚》几乎没有一集不吵架
《闪婚》几乎没有一集不吵架

  华商报讯 都说吵架是维持婚姻生活的一种哲学,而最近喜欢看家庭伦理剧的观众,被剧中的人吵架闹得有点崩溃,尤其是《闪婚》更在网络上被观众评为“最佳吵架电视剧”。有观众提出疑问:电视剧的矛盾发展,难道一定要用吵架来进行吗?

  《闪婚》吵上瘾 无架不欢

  《闪婚》将视角对准了当下的“速食婚姻”,两人从相识到结婚时间短得堪比闪电,婚后生活也因为“闪电”而留下种种后遗症。

  张铎饰演的古峰本来有一个感情深厚的女友,谈婚论嫁当口被拆散,却被富家女韩金贝一见倾心,两人迅速“闪婚”,古峰也从此陷入了两个家庭、几个女人的战争中,成为不折不扣的“夹板男”。

  剧中两个吵架王,一个是富家女韩金贝,吵架不分时间不分场合,半夜能把丈夫所有的衣服全都剪碎;另一个是古丽,对丈夫也经常呼来喝去。她说起话来总是高八度的语调,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把戏随时上演,泼妇骂街、抓头发厮打也是家常便饭。

  观众有点烦 没有一集不吵

  网友“雨热”发微博称:“《闪婚》整部剧都在吵架啊,无独有偶,看《回家的诱惑》的时候,几分钟就吵一次架。现在电视剧的矛盾都只能这样展开吗?”网友“浏阳河畔”对《闪婚》的吵架更是深恶痛绝,“《闪婚》应该是2011年最佳吵架电视剧!1-30集,没有一集不吵架的,没完没了的吵架,三个家庭之间的关系,被编剧编得天衣无缝,现实生活中,要是真有这样的事情,和谐何从谈起?胡编乱编有意思吗?只会给观众一种反感!”

  吵架推动剧情?

  心理医生:电视剧也要讲和谐

  其实从《金婚》开始,在以表现家庭生活为主的家庭伦理剧中,“吵架”就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回家的诱惑》、《老马家的幸福往事》、《王海涛今年四十一》部部都吵不停。电视剧一定要用吵架来推动剧情和戏剧冲突的进展吗?

  在剧中扮演“夹板男”古峰的张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很多电视剧总爱展示生活痛苦的一面,爱揭疮疤,但我还是觉得应该多展示生活美好的一面。让观众对生活充满希望。”

  记者昨日采访了我省著名心理医生刘瑶,她表示电视剧对大众潜移默化的影响非常大,“很多电视剧希望通过吵架让剧情达到高潮,吸引观众。但他们忽略了观众的心里其实更渴望的是和谐。电视剧对大众的影响非常深刻,很多青少年会跟着电视剧学,所以电视剧应该宣传和谐、高尚的伦理道德。而不仅仅是制造问题,却不解决问题。”

  家庭剧推荐

  《野鸭子》(浙江卫视)

  浙江卫视表示已确定用家庭剧《野鸭子》接档《旗袍》,暂缓原本接档的谍战剧《青盲》。浙江卫视相关工作人员透露,“《野鸭子》里有很多温情的家庭戏,尤其是女主角‘野鸭子’,不仅和《家常菜》里的刘洪昌一样执著和坚持,而且她张扬的个性和机智的头脑,极具个人魅力。”

  《妈妈的罗曼史》(江苏卫视)

  因为《永不瞑目》属于涉案题材,江苏卫视《新玉观音》之后,改用《妈妈的罗曼史》接档。故事中干部子女区宝苹为初恋情人潘晓华甘愿下乡插队,谁料竟然遭遇背叛,企图结束自己的生命,危难关头被暗恋自己已久的罗满石所救,于是决心与罗满石结为夫妇……

       本报记者 罗媛媛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