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关云长》甄子丹姜文 > 新闻动态

《关云长》香港庆功 甄子丹下半年休假当奶爸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徐绍娜
2011年05月09日01:30
对于各方对《关云长》的质疑,甄子丹看得很开
对于各方对《关云长》的质疑,甄子丹看得很开

  新快报特派香港记者 徐绍娜

  新快报讯 由麦兆辉、庄文强执导,甄子丹、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电影《关云长》以1.3亿元票房成绩荣登今年“五一”档票房冠军。前晚,影片在香港举办庆功会,麦、庄和甄子丹一同出席,分享喜悦,并回应了外界对影片的各种质疑。麦、庄二人坦言这是他们执导的第一部票房过亿的影片,不过却因赶着《窃听风云2》的后期制作,忙得没有时间开心。而甄子丹则已启动休假计划,除了影片宣传和广告外,下半年他可能都会在家当超级奶爸。

  回应质疑

  麦、庄:我们也在检讨

  虽然夺得了“五一”档票房冠军,但《关云长》却是同档期几部电影中争议最多的,“情节单薄、表达单一”以及“女性角色的设置成败笔”等质疑声从试片到上映一直没有停息。

  问到会否因负面评论而感到不开心,两位导演均显得比较淡定,认为既然票房上去了,说明还是有很多人喜欢这部电影。“观众买票看电影,看到多少就是多少,作为导演,我们也不能告诉大家这个戏应该怎样看,当然,我们也一直在改进,也会检讨。”但问到检讨的内容时,庄文强则表示不能说。

  而《关云长》中的多处颠覆,也引发了香港导演是否能驾驭历史题材的讨论,对此,麦、庄二人坦承跟内地导演在这方面确实有很大不同,“我们拍的时候,会放进现代的想法,想到如果自己是关云长应该会怎样,更多的会采用比较现代的手法,而内地导演则一定会想关云长是怎样就拍成怎样,但其实谁也没有到过历史现场,真相是什么,没人知道。我们也不怕被说不尊重历史。”

  此外,有报道指此前《关云长》在一些专业网站上“被黑”,片方悬赏10万元追幕后黑手,当天两位导演称不清楚此事,但笑言香港也存在“水军”到网上灌水的现象,“不过都是赞美,这也是要付钱的,但无论是灌‘黑水’还是‘白水’,我们都没有操作过。”

  休假计划

  甄子丹陪儿女露营、美甲

  之前宣布要给自己放假半年的甄子丹,目前除了出席宣传活动,已经开始休假。前晚的庆功宴上,甄子丹对自己饰演的关云长引发的各种质疑看得很开,认为电影有争议才是正常的,他对自己的表现也很满意。此外,他也一反常态,除了聊戏,还聊起了自己近日“伺候”一双儿女的趣事,并连连感慨:凑仔真的挺累。

  比起在《关云长》中的强壮形象,当天出席庆功宴的甄子丹看起来清瘦了不少,他透露放假这几天有在练功,恢复之前因演戏而吃胖了的身材,但也感慨“不工作有不工作的累”。原来,他这几天都在当全职奶爸,不仅陪三岁的儿子参加学校组织的露营,当天更因和女儿有“约会”而取消了下午的采访,在晚宴开始前才匆匆赶过来。“之前一直在拍戏,女儿几乎一年没见到我。所以,接下来会花多点时间陪他们,感受亲子乐。今天就陪女儿去修指甲,本来还约好要烛光晚餐的,现在没办法吃了……”甄子丹说起这事时,还有些许遗憾。

  虽然决定要放假了,但甄子丹表示自己依然是个工作狂,“只要时间长了,就坐不住。”他透露此前曾跟麦、庄二人提议合作拍一部戏,但他们觉得这个题材太有难度,因此考虑了6年仍没落实。对于该题材,三人都守口如瓶,只表示是讲小说中的人物,文戏武戏都有,很有挑战性。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