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幸福密码》让辛柏青朱媛媛夫妻重读爱情大学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07日14:18
《幸福密码》剧中婚纱照
《幸福密码》剧中婚纱照


  搜狐娱乐讯 在新近出炉的各大电视台电视剧收视率排行榜中,《幸福密码》以当仁不让姿态高居收视率前三甲,辛柏青和朱媛媛所扮演的石向南与韩西凤被观众热议,成为讨论的重点。有网友感叹被剧中的情节所感动,认为石向南和韩西凤实在是太相爱了,着实让人非常羡慕,而朱媛媛辛柏青两口子也慨叹这部轻家庭伦理剧让自己有重读爱情大学的感觉。

  科技发达了,没有了等待鸿雁传书的忐忑、千里访友的浩大惊喜,在这个连相思都可以在微博吐露的年代,爱情却开始了躲猫猫。而《幸福密码》中,韩西凤和石向南温情而持久的情感,仿佛让人们感悟到其实爱情也没有想象中遥远。你未必需要有惊心动魄的浪漫,但是也不妨碍你借鉴电视剧中的浓情蜜意、真诚生动的场景。

  小陶虹说过,情侣如同人生路上的同学,从小学同学一直到大学同学,这其中不乏高情商跳级的、特长加分的、志不在此转学的、情商不高留级的,还有没想清楚自己要什么、反反复复动荡不安的……不管怎样,最终修完学分毕业,爱情以结婚为起点转战到另一个舞台。

  夫妻就像进修人生大学婚姻学专业,剧中朱媛媛扮演的韩西凤是丈夫管理系,辛柏青扮演的石向南是婚姻事业协调系,两人不同专业却掐架不断,一路打闹最终共同成长,在理解万岁的口号中,寻找到和谐幸福的真谛。

  《幸福密码》的整个过程就是在最动荡期的上升型夫妻在爱情大学毕业拿到学分的过程,韩西凤和石向南二人出现的情感危机等一系列的挫折、误会,都能看成爱情大学所遇到的新课题,而韩西凤重识自己,石向南渴望回归后两人再修前缘,圆满处理情感问题都会成为爱情学分加分点。

  现代人在科技发达、社交网络铺天盖地的情况下,却容易陷入更为孤独无助的境地,热播电视剧散场都会引发集体性情绪颓丧,更何况一个人在都市里寻寻觅觅另一半?媒体人农民玲看完昆曲《牡丹亭》,在微博上慨叹:“……古代女性择偶其实是一条流水线:亲友介绍—父母考察—媒人提亲—拜堂洞房,当事人只管最后一关。当杜丽娘自寻柳梦梅,事实上她需要胜任这一流水线每个环节,奈何不是熟练工,于是只好一上来就直奔最后环节——洞房。到了现代女性,人人都是“找对象”项目经理兼员工,从头包办找人啊试探啊表白啊拉锯啊各个环节,还得自己洞房,职权不可下放。所以不要奇怪为啥剩女多,以前五六个人的活现在一个人干,报酬还没涨——依旧一次只发一个男人。”在这样孤独困惑的情形下,《幸福密码》却告诉你,在爱情道路上,为自己谋划,其实不必一个人干五六个人的活儿,只要留意一个彼此有意的“同学”,一起拿下爱情学分,只要有足够的耐心,明媚的明天总会到来。

  附:《幸福密码》经典爱情语录

  1:老婆是什么?老婆就是世界是最凶猛的动物。娶一老婆,就是在家放了一头最凶猛的动物。

  2:女人幸福的终极目标是找一个对的男人,而不是去改造一个男人。

  3:生活就像“跳房子”,有时候是你赢,有时候是别人赢,但是生活总在向前进,只要不放弃,总会到达目的地。

  4:我一直以为,如果有一天我不再管你了,不是我不爱你了,而是我的心已经死了。

  5:经营什么都不如经营男人。

(责任编辑:李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