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最爱》获好评 章子怡郭富城演绎末世爱情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07日13:44
《最爱》首映
《最爱》首映

 

《最爱》剧照
《最爱》剧照

 

《最爱》剧照
《最爱》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顾长卫执导,章子怡、郭富城主演的电影《最爱》将于5月10日登陆全国院线,近日,该片在各地进行了院线媒体看片获得了好评,大家一致认为《最爱》是近年来难得一见的“真诚”之作。该片虽以小人物的视角却讲述了一个关于大爱的故事,身染恶疾的男女主角在绝境中从相怜、相依到相爱,用生命证明了爱情的尊严和伟大,全片以诙谐幽默方式呈现出了一部以情动人、敲击人心的爱情、生与死的绝恋电影。

  《最爱》是顾长卫在《孔雀》、《立春》后的又一力作,保持了顾长卫一贯的作品水准。画面色彩艳丽,叙事流畅,人物生动。《最爱》几经易稿,前后筹划了三年时间,顾长卫为此倾注了大量心血,在保证故事本身的品质外,首次采用全明星阵容,兼具商业考量,开创顾式电影新风格。

  章子怡郭富城领衔众星 诙谐幽默颠覆演出

  众所周知,顾长卫导演的前两部电影《孔雀》、《立春》在艺术上都取得了良好口碑,此次新作《最爱》可以说是顾长卫导演的一次颠覆性创作,除了保持了艺术上高水准,更在兼具艺术创作的同时为影片注入了众多商业元素。首次采用全明星阵容演出,享誉国际的章子怡和天王影帝郭富城的领衔主演及二人的首次合作成为该片最大的看点,此外,还汇聚了濮存昕(在线看影视作品)、蒋雯丽、陶泽如、蔡国庆、王宝强(在线看影视作品)孙海英(在线看影视作品)、陶泽如、李丹阳等影视歌三界的明星助阵,甚至大导演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冯小刚、陆川(在线看影视作品)都有在影片中友情客串,足见顾长卫在用人上的周全及市场上的考量。而影片在叙事及内涵上也一改以往顾长卫电影的直击人性解读社会的阴冷气质,大胆采用鲜明艳丽色彩,人物刻意以脸谱化来带出诙谐幽默的气氛,尤其是濮存昕、王宝强、蒋雯丽在人物造型上的颠覆为观众制造了很多笑料,使得观众看完笑中带泪,悲中生爱。

  这部以“瘟疫蔓延时的爱”为线索的电影,在片中,无论是郭富城饰演的赵得意,还是章子怡演绎的商琴琴,在人生中都是经历坎坷绝望的,但恰巧在人生低谷中相遇、相携、相爱,因为爱情让他们有了对生、对爱的美好追求,执着地追求“结婚”以证明存在的价值和爱情的伟大,最终超越了生与死的制约找到心灵上的自由。《最爱》是以“我们结婚吧,趁活着”的悲观事实追求着爱情的乐观美好。“爱有多难,就有多灿烂”,最终结点落在“爱情”上面,直击现代人对爱情的轻率和迷茫,震撼人心的同时更让人感同身受。

  《最爱》商业文艺兼备 看片会受院线肯定

  在现今以商业为主的电影市场,市场需求决定影片的生死。顾长卫导演的前两部作品都因过于艺术性而与市场失之交臂,这次《最爱》在举行了院线看片后,几位资深院线人士却对影片给予很好的市场前景。认为《最爱》不仅保持了顾长卫导演以往的艺术水准,却多了很多商业亮点,影片内容上虽然蕴含的比较深刻的人生意义,但却以叫人肝肠寸断的爱情故事尤其吸引女性观众以及情侣观看,而章子怡郭富城等明星阵容更是吸引观众的法宝,尤其是里面人物的颠覆造型及笑料百出,这种轻松幽默又不失内涵的影片在市场上尤其受欢迎。

  其中一向以正面形象示人的濮存昕,为了突破观众印象中温文儒雅师奶杀手的形象,在片中大背头装龅牙演反派,让大家惊叹不已,同时佩服他演技的老道。来自香港的郭富城被要求用陕西方言演出,为此郭富城专门请了一个方言老师,几十遍上百遍的学一句陕北话,到最后,大家在电影里看不到“郭富城”,只看得到“赵得意”。章子怡为了演好“商琴琴”,完全沉溺在角色的世界里,到杀青后都有很长的时间走不出戏来。王宝强、陶泽如、孙海英、蔡国庆、李丹阳,连客串的姜文、冯小刚、陆川均夹着满口粗坯的陕西话,颠覆造型出演。

  角色造型的颠覆,使得电影《最爱》更充分发挥影片戏剧性的张力。让观众通过剧情故事、银幕形象感受到人性的力量,生命的光彩。尤其是片中的台词"我们结婚吧,趁活着",除了对爱情的颠覆外更主打世纪末情感牌。毫无疑问,顾长卫这次对于电影市场的契合、商业市场元素的加入是成功的。他用作品质量作为保证,吸引了年龄偏大、有较高观影要求的观众;同时也用商业化的明星阵容、时下流行的诙谐台词来吸引青年观众。

  《最爱》以诚动人 期待提升国产电影真诚度

  近年来中国电影的创作总量突飞猛进,亿元票房大片越来越多,因此像《最爱》这样以小人物视角诠释大爱内涵的影片则越来越少,很多公司不愿冒此风险,担心票房回收,眼光都放在武侠、战争等题材的商业大片上。而星美影业在投资了,《赵氏孤儿》、《王的盛宴》、《武侠》等华语巨制外,此次与兴隆环球集团、和禾和文化、紫禁城影业、成都传媒集团先锋影视联合出品了《最爱》,并将《最爱》作为重点项目推广。而香港安乐影业作为海外发行还将把《最爱》推向国际市场,为影片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

  为此星美集团董事长覃宏表示,中国电影若要产业化发展必须得以多元化为前提。这些年来星美一直在尝试不同类型片的投资,为的就是在商业大片的市场压制下给更多导演更多类型影片创造生存空间。现在的很多电影虽然票房能取得好成绩,但往往缺少最珍贵的东西——真诚。没有真诚就没法打动人,为了急功近利响应市场对作品完全不负责任,更没有切实地从观众的心底出发。“大家都知道《阿凡达》好,《盗梦空间》好,但你要看到人家对电影的精神和追求,如何以真诚的态度去拍摄电影、打动观众的。这次《最爱》我决定与江志强江老板和几家优秀的公司联合出品,大家看中的就是顾长卫身上那种电影人的热情和真诚。”覃宏希望《最爱》能让观众看到电影的真诚,“我相信很多人会跟我一样,看这个电影的时候一边被台词逗得哈哈大笑,一边又被剧中人物的命运感动得落泪。尤其是电影所诠释的情感,相信无论是哪个年龄层次的观众都能被它真挚的所打动。”

  《最爱》将于5月10日全国公映,这个在快速信息时代中的诗意电影,透过大牌云集的明星阵容、绝恋爱情的外衣,探讨了一种深层价值观。男女主角在超脱生死的前提下仍旧执着地追求对爱的渴望和认同,其实就是对人生一种至善至诚的追求。

(责任编辑:李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