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不再让你孤单_舒淇刘烨主演 > 《不再让你孤单》新闻

导演刘伟强谈与舒淇12次合作:每次都像谈恋爱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5月07日11:49
舒淇刘烨参演刘伟强新片
舒淇刘烨参演刘伟强新片


  新闻晨报讯 刘伟强执导,舒淇、刘烨等主演的电影《不再让你孤单》将于5月13日上映。昨日,《不再让你孤单》在上海举行试片会,舒淇动情细致的表演最受好评,而不少女观众的泪眼,也证明导演煽情成功。导演刘伟强日前接受晨报记者专访,表示自己坚持不定期拍摄爱情片,是希望用电影感动大家。他同时透露,这些年来一直在积累素材拍摄一部有关成吉思汗的历史题材大片。

  拍摄现场用音乐催泪

  作为凭“古惑仔”系列、《无间道》、《风云》等赢得“港片中兴”的代表性导演,刘伟强每每也拿出《雏菊》等清新气质的爱情片令观众惊艳。

  即将上映的《不再让你孤单》,讲述舒淇饰演的来到北京掘金的“港女”李佩如,在一次偶然机会,遇上刘烨饰演的北京警察方镇东。这样一部“港女北上”的爱情片,又讲述聋哑人、盲人、自闭症患者等群体的感情,令人意外。刘伟强表示,其实这才是时下所有人真正的生活状态,“他们都真实地生活在我们的周围,比如影片中患有自闭症的方镇聪反过来照顾方镇东,就是真实发生的令人感动的事情”。

  他表示,《不再让你孤单》希望能让观众感动到哭,而为了让演员有情绪,他会事先根据剧本准备有感觉的歌曲,在拍摄时播放。比如有一场戏没打算让舒淇哭,但她听着音乐就控制不住眼泪,该片可以算是舒淇从影以来哭戏最多的一部,以至于入戏太深的她一度抑郁,但同时因祸得福地治好了多年的失眠症,“导演带领我们培养感觉,用感情与演员交流,大家互相感染”。

  找到舒淇的最佳状态

  算下来,《不再让你孤单》已经是刘伟强与舒淇的第12次合作了。两人彼此信任,刘伟强更能找到舒淇的最好状态,每次合作都像谈次恋爱,然后又分手,“她说我知道她哪根眼睫毛好看,意思是说太了解了。所以,要出新的东西是比较痛苦的,但是了解有了解的好,舒淇可以把自己交给我,然后找到那个属于她的最好状态。”

  谈到“黄金剩女”的婚事,刘伟强表示,作为朋友,他倒一点不担心,“只要她开心,怎样都好啊,不结婚也没有关系。但我希望她一直演电影,是不是有点自私?”

  为“成吉思汗”作准备

  陈可辛、陈德森合作《十月围城》时,拍片遇到麻烦,刘伟强仗义相助,担纲起不少导演任务;日前,陈可辛、陈德森筹备的新片《血滴子》又传出刘伟强再度“救火”、取代陈德森执导的消息。对此,刘伟强没有正面回应,只是表示自己的下一部新片不是《阿鼻剑》,而新片计划过几天就会公布。

  刘伟强同时承认,入行以来,自己确实经常担当“救火者”的角色,因此得罪了不少人,但自己不后悔,“我一旦答应帮忙,一定会要求一切听我的,当然,这么乱的情况,我做出的每一个决定都是经过认真考虑的”。

  接着,他透露,这些年一直在为拍摄“成吉思汗”做准备,“要说历史题材的电影,也就是成吉思汗了,我搜集了很多资料,很好的故事,不能讲,讲了就没法拍了。”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