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莫少聪孙兴吸毒 > 莫少聪孙兴被曝吸毒 新闻

樊少皇谈莫少聪吸毒:如果不自爱谁也帮不了他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5月07日10:28
樊少皇 (资料图)
樊少皇 (资料图)


  广州日报5月7日讯 樊少皇3岁入行至今,已经拍了数十部影视剧,正在上映的新版《倩女幽魂》便是他出道以来的第60部电影。童星出身的他,父亲是当年知名的邵氏武打演员樊梅生,如今他自己也是圈内屈指可数的几位功夫明星之一。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樊少皇坦承自己不着急走红:“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像甄子丹(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那样好运气,能碰到叶问这样的角色。说实话,如果叶问当时找我演,我还不一定敢接。”

  从小就想当武打明星

  广州日报:印象中你的影视作品都是功夫居多?

  樊少皇:对,我3岁刚入行时就是跟爸爸进片场,当时还小嘛,看着爸爸在影棚里当大侠,觉得很威风。我从小就觉得自己是属于这行的。

  广州日报:我们都知道你父亲是当年邵氏知名的武打演员樊梅生,他支持你进入这行吗?

  樊少皇:他很支持,从小我就很调皮,喜欢打架。很多电影圈的前辈都不一定支持孩子做这行,因为有一定危险性,而且很辛苦。你看洪金宝(在线看影视作品)大哥的儿子洪天明,我们原来是同学,他就没怎么练。我十四五岁的时候,我爸把我放到徐州,找了很多老师教我学武术。

  广州日报:对你现在在娱乐圈的地位,爸爸满意吗?

  樊少皇:我每接一部新戏,爸爸都只是叮嘱我小心一点,他希望我能坚持下去。父亲当然是望子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他希望我有一天能达到顶峰。他经常跟我说:“你看看成龙,人家怎么走红的?我那时在韩国拍戏时他还在当武师,他多敬业,冰天雪地往石碑上摔下来,还站起来问导演行不行,一次一次地摔,好不容易才能熬到今天。”

  广州日报:会遗憾自己还没遇到《叶问》那样的好剧本吗?

  樊少皇:丹哥演叶问真的是天时地利人和,这个角色很适合他演。但不是所有人都能像他那样好运气,遇到这么合适的角色。说实话,如果叶问当时找我演,我还不一定敢接。因为我的体形和叶问差太远了。一个人最基本的是要知道自己几斤几两,别不自量力。

  不借成龙的名义炒作

  广州日报:总是演打戏,有厌倦的时候吗?

  樊少皇:不会,因为我从小学武,专长就在武打上面,所以不会放弃。现在全亚洲没有几个武打演员,十个手指都能数出来。而且我也会很在意把文戏演好,所以刻意接了很多不同类型的角色,不断在尝试。

  广州日报:在选择剧本上,你有什么特别的想法吗?

  樊少皇:这两年接了很多奇奇怪怪的角色,反面人物比较多。很多人很奇怪,以为我乱接戏,其实那只是我计划的一部分。现在我希望能演一些正面的、有情有义的人物。

  广州日报:成龙、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之后,功夫明星有些青黄不接,之前甄子丹还点名你当他接班人,说你的功夫、演技和外貌都是可造之材,你怎么看?

  樊少皇:要出一个好的演员本来就很难,武打演员就更不容易。我很感谢丹哥对我的赏识,但我没有想过接谁的班,现在是享受每天开工的过程。我希望大家看到,除了武打,我也能演文戏,不希望导演只把我定位成武师。

  广州日报:曾经有传成龙要收你为徒,但后来你却自己澄清了这件事?

  樊少皇:因为这不是事实,只是一句玩笑话而已,我觉得一定要说清楚,不要让别人误会,也不要让成龙大哥误会,好像我要拿着他的名字来做宣传,我觉得没有必要这样去炒作。

  如果莫少聪再重蹈覆辙谁也帮不了他

  广州日报:你给人的印象一直是功夫明星,有想过转型吗?

  樊少皇:以后转不转型不好说,但目前我会一直拍动作片,这是我的专长,是我最有把握的事情,而且我很热爱这行,为什么要舍弃呢?3岁入行,我这把剑已经磨了很久了,我很清楚自己的目标。

  广州日报:听说最近你要出演于正的《王的女人》和电影《宫》?

  樊少皇:对,这两部戏里我都是演将军。我看了于正的电视剧《宫》,觉得特别有趣。这次在《王的女人》里,我和胡静(在线看影视作品)会有不少对手戏。电影《宫》的剧本好像刚刚完成,听说我的角色还是特别能打(笑)。

  广州日报:最近莫少聪与孙兴(在线看影视作品)吸毒被抓,你知道这件事吗?你认为明星吸毒与压力大是不是有关系?

  樊少皇:可能因为眼睛大,我常常被错认成莫少聪,其实我跟他不熟。这件事我听说了,我觉得不光是娱乐圈,任何行业都不应该去吸毒,对身体很不好。作为演员,常在聚光灯下压力当然很大,但我的解压方式就是唱唱歌,打打拳出气就好了。(莫少聪现在被质疑道歉不诚恳?)这个我不知道,要看他自己的态度吧,如果有心改正的话,大家应该给他们机会。如果不自爱,再去做那种不好的事情,谁也帮不了他们。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