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十佳编剧”榜单昨出炉 高满堂王丽萍等获誉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
2011年05月07日07:48
北京视协主戏、原北京广电局局长孙向东宣布大会开始
北京视协主戏、原北京广电局局长孙向东宣布大会开始

 

编剧:高满堂(资料图)
编剧:高满堂(资料图)

 

编剧:邹静之(资料图)
编剧:邹静之(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2011首都编剧论坛昨日在京启幕,全国上百位知名电视剧编剧到会,针对市场、文学性、翻拍、维权等重点话题进行讨论。会议成果除组建“中国编剧之家”外,“首都十佳编剧”表彰名单也同步出炉。

  这“十佳编剧”分别是:高满堂、王丽萍、王宛平、兰晓龙、邹静之、张永琛、王朝柱、江奇涛、姜伟、赵冬苓。这里面绝大部分属于观众耳熟能详的名字,如高满堂王丽萍王宛平等,他们的作品名动一时并数次重播;相对比较陌生的也都有各自立得住的代表作,以张永琛为例,他的作品包括《京华烟云》《像雾像雨又像风》《末代皇妃》《夜幕下的哈尔滨》等等,多次斩获飞天奖、金鹰奖、五个一工程奖。

  上午的论坛中,王丽萍、邹静之等名编剧进行了主题演讲,对影视创作“浮躁风”多有批评。邹静之在发言中,直指现在很多剧本缺乏文学性,商业味道过浓过重,太过浮躁短视,他反问:“穿透时间,纵向横向走得更远得才是好作品。剧作创作需要文学性,而不是仅谈商业,商业是个未知数,你怎么判断你坚持的文学性就不是未来商业主流?”王丽萍也对剧本的原创性,及现实题材的女性立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反对剧本一味的抄袭和克隆。

  搜狐娱乐同时了解到,就在本届编剧论坛上,主办方宣布将与北京律师协会合作,搭建公益性的维权服务平台,聘请法律专业人士协助编剧们进行咨询、维权工作。(文/黄杰)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