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八卦绯闻

好莱坞著名童星杰基-库珀逝世 享年88岁(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5月06日16:30
童星时期的杰基·库珀
童星时期的杰基-库珀
1989年的杰基·库珀
1989年的杰基-库珀

  上世纪30年代好莱坞著名童星杰基-库珀3日在洛杉矶逝世,享年88岁。

  库珀1922年在洛杉矶出生,3岁“触电”,在米高梅公司的多部默片中跑龙套,由于表现出色,不久就在系列儿童喜剧片《小顽童》中挑起大梁。

  1931年,库珀主演喜剧片《淘哥儿》一炮走红,成为炙手可热的童星。他在片中的3段哭泣场面尤为受人称道,使他获得了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成为获得这一殊荣的年龄最小演员,并把这项纪录保持至今。

  同一年,他还在反映拳击运动员生活的影片《舐犊情深》中扮演主人公之子,后来又在1934年上映的影片《金银岛》中出镜,成为一名家喻户晓的童星。

  库珀是好莱坞成功转型为成年演员的少数童星之一。上世纪50年代,他参演和执导了多部电视剧。上世纪70年代,他因执导热播作品《白色阴影》和《陆军野战医院》(又译为《风流医生俏护士》)而摘取美国电视艾美奖。1978年,他出演著名影片《超人》,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