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国际影响力成杀手锏 巩俐章子怡最具票房号召力

来源:粉丝网
2011年05月06日16:23
最具票房号召力明星榜
最具票房号召力明星榜


  粉丝网产业中心讯 2010年中国电影票房突破百亿,2011年中国电影票房将目标锁定在130亿,演员作为电影最关键的组成部分之一,谁能成为目标票房的实践者,哪位明星最具票房号召力?粉丝网“明星商业价值排行榜”(第一期为内地明星)显示,在最具票房号召力榜上,巩俐、章子怡、李冰冰名列三甲,周迅、黄晓明、赵薇、范冰冰、陈坤、孙俪、刘烨排名四至十位。

  粉丝网通过对近四万名网友进行调查并将海量数据进行分析,结果表明,在最具票房号召力榜上,女明星较男明星更具优势,中生代力量竞争力强。入围明星电影作品较多,均获过不同类型电影类奖项的肯定。而被认为具备东方神韵在国际电影领域较有影响力的巩俐、章子怡等排名靠前。

  国际影响力成杀手锏

  本期榜单中,位于榜首的巩俐是中国女星的国际代言人,她是第一个在威尼斯电影节上获奖的中国女演员,被视为中国在世界影坛成就、地位和影响力最高的女演员。而同为“谋女郎”的章子怡,与巩俐的成名道路较为相似,不仅凭借《卧虎藏龙》、《艺妓回忆录》等影片得到国际电影市场的肯定,还屡屡与国际知名导演、演员合作。从以电视为主逐渐发展为以电影为主的范冰冰,2010年以一身“龙袍”闪耀戛纳后持续发力,《日照重庆》、《观音山》等作品让她成功进军国际舞台,成为各大国际电影节红毯上的宠儿。几位女星均具有一定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备受电影投资商和导演的肯定,电影作品不断,均有较强的电影票房号召力。

  “影帝”“影后”受青睐

  榜单中,凭借《风声》一举夺得金马影后的李冰冰;第一位包揽台湾电影金马奖、香港电影金像奖、中国电影金鸡奖、大众电影百花奖等两岸三地电影奖项影后桂冠的周迅;已先后获得15座影后桂冠的赵薇;华表奖、百花奖影帝,两受大学生电影节肯定的陈坤;凭借颠覆作《蓝宇》摘得金马奖影帝的刘烨,均以多部影片赢得过不同类型电影奖项的肯定,具备较强的票房号召力。

  作为中华区最大的娱乐垂直网站,粉丝网长期以来扎根于粉丝群体,潜心研究粉丝用户的心理和行为特征,并充分利用自身娱乐资讯平台数据系统,以及庞大的粉丝用户资源,在自有明星资料数据库的基础上,利用网络监测、网络调查、德尔菲法、焦点团体和文献分析等方法,提出了以粉丝指数为核心理念的中国明星商业价值模型,对明星价值进行全方位的深入解读,旨在将专业研究方法引入娱乐产业,通过严谨调查和数据解析解读明星价值,除“在最具票房号召力榜”外,粉丝网娱乐产业中心还将陆续发布其他各类榜单。(粉丝网明星研究院 魏天阳)

  粉丝网产业中心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