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谍战剧“潜伏”献礼剧扎堆 荧屏仨月一片红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5月06日14:35
谍战剧“潜伏”献礼剧扎堆 荧屏仨月一片红
《青盲》海报

  近日,广电总局对5、6、7月份卫视播出的电视剧题材,进行了严格规定,谍战、涉案、言情题材都在禁播之列。此外,广电总局还提供了一个提倡播出的电视剧名单,共有40部作品。可见这三个月将是主旋律扎堆的时段。

  有戏

  据悉原定将于5月17日在4大卫视开播的电视剧《青盲》首当其冲被叫停,同时将面临停播的还有《黑色名单》和海岩三部曲之《新永不瞑目》。各卫视在收到指示后已紧急开会调整电视剧播出安排。

  海岩三部曲之《新永不瞑目》的制片人朱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接到的通知中《新永不瞑目》因触及部分涉案情节,也在禁播之列,所以目前来看,只能等到7月后再重新安排播出时间。

  即将在四大卫视首播的电视剧《青盲》被明令暂缓播出后,各台当即开会商讨替代播出方案。深圳卫视最先做出决断,已确定将由都市情感剧来代替《青盲》的播出档期。而天津卫视则手握新剧《中国1945》和老剧《亮剑》的播放版权,至于究竟选择哪部戏目前尚在商讨之中。

  而受批文影响最大的,要数浙江卫视计划推出的“谍战英雄季”,原播出编排中《借枪》、《旗袍》、《青盲》、《追捕》等剧将在黄金时段轮番开播。此次广电批文势必对“谍战英雄季”造成巨大影响,

  据相关人士称,虽卫视首播之路受阻,但此次批文并未影响到地方电视台的播出计划。所以电视剧《青盲》将在北京、广东等地方电视台播出。

  没戏

  从本月起至7月,为庆祝建党90周年,各大电视台纷纷调整播出计划,推出大量贴近生活、反映积极向上风貌的电视剧,为党的生日献礼。

  据了解,央视综合频道今晚将率先播出一部献礼剧《香格里拉》;央视八套则计划播出反映汶川地震的电视剧《汶川故事》。

  湖南卫视和安徽卫视将分别播出自制红色剧《我的青春在延安》和《天涯咫尺》。江苏卫视、天津卫视也撤掉了原定的谍战剧。

  由此可见,5月起,电视荧屏必将呈现“一片红”。而这场“红色旋风”明星阵容强大,题材丰富多样。比如电视剧《香格里拉》由胡歌、金莎主演,而《天涯咫尺》则汇集了两大实力当红男星吴秀波和孙淳。此外,“红色剧”还拍出了偶像气质,如《我的青春在延安》就是一部由俊男美女主演,讲述年轻革命者生活、事业和爱情的故事。

  “七一”将近,各大卫视可能播出电视剧《东方》。该剧由唐国强任总导演,有很多观众所熟悉的领袖特型演员,如饰演毛泽东的唐国强、饰演邓小平的卢奇、饰演蒋介石的马晓伟等。这部剧集中反映和体现了1949年到1957年这一特殊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开展的一系列重大活动及取得的巨大成就。

  《东方》成各大卫视首选

  湖南卫视推

  “红色青春季”

  《我的青春在延安》

  湖南卫视将推出“红色青春季”,从5月中旬至7月中旬,推出一系列特别策划的献礼节目。其中包括歌颂建党90周年的大型晚会、两部红色题材电视剧《我的青春在延安》、《风华正茂》、建党90周年特别专题《青春放歌》、《那年七月》、纪录短片《党的儿女》等,还在一些综艺访谈新闻类节目中加入“献礼”主题,比如《2011快乐女声》、《背后的故事》、《天下女人》、《播报多看点》、《好奇大调查》也将围绕“建党90周年”主题,策划推出系列特别节目。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