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梁家辉拍战争片《遍地狼烟》 拍戏太玩命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5月06日14:07
“他比谁都拼命,结果总是受伤,所以我们都叫他容易受伤的男人。”说起主演梁家辉,《遍地狼烟》导演胡大为如此描述。
梁家辉(左一)昨日已甩掉拐杖,没有戏份的时候,也一直跟在导演胡大为身边做“导演助理”

  “他比谁都拼命,结果总是受伤,所以我们都叫他容易受伤的男人。”说起主演梁家辉,《遍地狼烟》导演胡大为如此描述。

  根据同名网络小说改编的战争爱情片《遍地狼烟》正在浙江横店影视城拍摄,昨日记者前往探班,发现主演之一梁家辉走路一瘸一拐,但仍然在片场里来回穿行、忙忙碌碌。

  导演胡大为,主演何润东、小宋佳、何晟铭等人都说,梁家辉是一个“拼命三郎”,但也是“容易受伤的男人”,除了第一天进剧组的时候是好的,其他时候都是个“伤员”。

  但梁家辉表示,自己年纪大了(50多岁),和这么多年轻人在一起,不能拖大家的后腿,受伤也不能休息。

  太玩命 成“容易受伤的男人”

  “我这腿,还肿着呢。”梁家辉撩了撩裤管,“不过走路问题不大。”

  梁家辉自己也承认,他确实是“容易受伤的男人”,从一个多月前进入剧组之日起,他就开始了自己的“受伤之旅”,但其本人不肯讲述自己是怎么受伤的:“没事啦,都是小伤。”

  据导演胡大为讲述,梁家辉第一次受伤,是为了拍一场撞车的戏:“比较危险,本来可以用替身,但辉哥说怕观众看出破绽,坚持要自己上,结果被撞倒了,拄了好几天的拐杖。”后来要拍一场让火柴烧到手的戏,其实出现在镜头里的只有一双手,是谁的都无所谓。但梁家辉也坚持要自己拍,结果烧得满手都是伤疤。

  除了这种因拍戏而受伤外,梁家辉还特别倒霉,前两天竟然意外被人踩伤了。据主演何润东讲述,当时拍的是一场梁家辉摔倒的戏:“他摔倒的时候本来没有受伤,结果这时候刚好有个穿着高跟鞋的女演员走过(非剧情需要),踩到他脚上了,真是特别倒霉。”

  因为受伤不断,最近一段时间,梁家辉的妻子带着他们的一对双胞胎女儿,亲自到片场照顾。

  “前天我摔倒的时候,我看见我其中的一个女儿站在旁边哭了,那种感觉真的很幸福。”梁家辉说。

  自称要为年轻演员树立榜样

  “辉哥,你为什么不休息一下?”面对记者的提问,梁家辉说:“不能休息啊,300多人的剧组,我休息了,会耽误其他人的工作进程。”

  梁家辉说,他希望能借此为年轻演员树立一个榜样:“只有剧组的每个人都把自己的能量发挥到最大,这个戏才会好看。”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