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不再让你孤单_舒淇刘烨主演 > 《不再让你孤单》新闻

《不再让你孤单》南京试映 舒淇赚足观众眼泪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5月06日09:49
舒淇(微博)在片中有大量哭戏
舒淇在片中有大量哭戏

  昨日,由刘伟强执导,舒淇、刘烨(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新片《不再让你孤单》在南京新街口影城试片。影片将确定于13日上映,这是一部能赚取人们眼泪的爱情片。在试映场,一些女观众哭得稀里哗啦。片中,和片名相同的陈升一首老歌《不再让你孤单》更是引发观众的怀旧情怀。

  《不再让你孤单》因为讲述了香港女孩在北京打拼,遭遇爱情的故事,该片曾一度被视为“北漂一族的《甜蜜蜜》(张曼玉(在线看影视作品)孙俪(在线看影视作品)版)”。电影重点放在了讲述一个爱情故事:一位从香港来到北京掘金的“港女”李佩如(舒淇饰演),偶然遇上了北京警察方镇东(刘烨饰演)。方镇东情不自禁爱上了佩如,并为了她做了一些不计成本不计后果的事,但佩如却把他的半生积蓄花光,一走了之。意识到了方镇东对她的爱的可贵,李佩如又回到北京寻找方镇东,但此时,却发现方镇东已患了失忆症……

  比起目前流行的各种光鲜亮丽的都市白领爱情浪漫片,《不再让你孤单》中的主角算是小人物,遭遇了各种不幸,还“借用”了韩片《脑海中的橡皮擦》的失忆情节。但是,看完整部片子之后,却还是会被这种平凡而真实的爱情打动。应该说,舒淇这一次充分展现了演技,与《非诚勿扰2》中的那个给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孙红雷(在线看影视作品)当陪衬的梁笑笑相比,简直判若两人。这大概也是她从影以来献出眼泪最多的一部作品,并且,每一场哭戏都完全是真情流露。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是那场她酒后向刘烨倾诉的戏,足足6分钟的长镜头,将一个孤独在异乡打拼受尽爱情和事业折磨的女子的内心委屈和苦楚表现得淋漓尽致。而到电影后半场,她选择不离不弃留在方镇东身边,洗尽铅华做一个平凡妻子,那种素面朝天、连眼角的雀斑都清晰可见的自然状态,大概是舒淇从影以来从未有过的银幕形象了。难怪文隽看过电影后说,要是舒淇明年不凭此片拿金像影后,那金像奖不用评了。

  电影的哭点很多,比如刘桦饰演的方镇东在谈自闭症弟弟婚事时,李佩如回北京寻找方镇东时,方镇东生命垂危舒淇三天三夜守候时……都让观众泪湿眼眶。舒淇流了许多眼泪,也赚取了许多眼泪。放映过程中,许多观众偷偷拭泪,更有一位女记者哭得稀里哗啦,“这种相依相守,不离不弃的爱情实在太少了,太让人感动了!”她表示,好在编剧和导演比较“仁慈”,最后方镇东在舒淇的呼唤中醒了过来,否则,结局该多么悲啊!

  不过,也有观众觉得,电影到最后上演惊天大逆转,方镇东好好地醒了过来,两个人抢着孩子亲亲热热地回家,有点不够真实。另外,还有观众认为,《不再让你孤单》整体很不错,舒淇和刘烨的表现都很棒,但也有一些小细节设计得不够严谨,“毕竟刘伟强是香港导演,对于北京还不够熟悉”。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