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广电推荐剧40部名单曝光 荧屏五月迎“红色季”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06日09:42
主旋律题材将是今后三月荧屏主打。(图为电视剧《东方》剧照。)
主旋律题材将是今后三月荧屏主打。(图为电视剧《东方》剧照。)

  搜狐娱乐5月6日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全国各大省级卫视调整电视剧播出题材,在5月、6月、7月三个月份规避谍战、涉案、言情等题材的作品,相关部门也为各家电视台提供了40部提倡播出的电视剧名单。各家电视台已经为此进行了电视剧播出表的调整,未来三个月荧屏将会是主旋律题材当道。

  昨日有媒体报道,传广电总局对5月至7月卫视播出的电视剧题材,进行了严格规定,谍战、涉案、穿越等题材都在禁播之列。江苏卫视接档《新玉观音》的涉案题材剧《新永不瞑目》,还有就是原本敲定在天津、东方、浙江和深圳4家卫视同步首播的谍战戏《青盲》,也面临"暂停"的命运。针对这一说法,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副司长王卫平表示,这一安排主要是考虑在建党宣传展播期,各电视台要集中播出几十部相关题材的优秀剧目,其他一些题材延缓播出,并不是针对谍战、涉案、穿越等题材的禁播。以下是总局荐40部剧集清单,共包括新剧11部,老剧29部。

  广电总局推荐剧清单:

  新剧11部:

  《开天辟地》、《永远的忠诚》、《风华正茂》、《中国1921》、《我们的法兰西岁月》、《大潮如歌》、《中国1945》、《宣言》、《焦裕禄》、《烈火红岩》、《红军东征》

  老剧29部: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东方》、《长征》、《解放》、《八路军》、《雄关漫道》、《红色摇篮》、《恰同学少年》、《江姐》、《激情燃烧的岁月》、《潜伏》、《戈壁母亲》、《士兵突击》、《喜耕田的故事》、《插树岭》、《毛岸英》、《解放大西南》、《延安颂》、《日出东方》、《新四军》、《井冈山》、《周恩来在重庆》、《白求恩》、《洪湖赤卫队》、《亮剑》、《为了新中国前进》、《西圣地》、《任长霞》、《希望的田野》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