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国话剧院新剧场迁出幽静胡同 打造南城新地标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郭佳
2011年05月06日09:37

  深居帽儿胡同多年的国家话剧院,今年将告别那个充满历史人文气息的地安门外老城区,迁入西城区广安门外甘石桥305号的新址。昨天,这座造型独特而又气势磅礴的建筑首次向媒体开放,5月18日,这座京城最新、最专业的话剧演出剧场将正式开门迎客。

  巨大的圆弧形墙体围拱起带有浓郁中华古建风格的起脊石面屋顶,色调温暖而又不失厚重的花岗岩外墙上方,赫然高悬几个遒劲的大字:中国国家话剧院。走进这座历时四年多建造的剧场,弥漫的装修味道尚未完全消散,但副院长史丽芬表示,剧院的环保检测已完全达标。国话新剧场由一大一小两座剧场组成,配套的除化妆间、道具间、服装间、休息室、大小排练厅外,还拥有新闻发布厅以及咖啡厅、艺术品商店。其中大剧场拥有880个座席,舞台、观众厅、灯光以及音响系统都是专为话剧演出量身打造的。值得一提的是,舞台中心安装了鼓筒式旋转舞台,而且上面装有四个双层升降模块,可升降、可旋转、可倾斜,提供了灵活多变的舞台选择方案。

  据悉,5月18日,剧院将举行隆重的落成典礼,届时,国话明星将集体“回家”。当日还将举办老院址的摘牌仪式和新院址的挂牌典礼,艺术家将依次走过红毯,“镇院之宝”——凝聚着戏剧精神的“剧神之柱”也将揭开神秘的面纱。当晚将上演由田沁鑫执导的国话年度大戏《四世同堂》,国话新剧场开幕演出季也将就此拉开帷幕,而由法国当代著名戏剧家让·保罗·温泽尔执导,实力派艺术家冯宪珍和韩童生领衔的《打造蓝色》将作为国话小剧场的开幕剧目上演。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