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纪念史铁生周韵首登台 话剧《爱情的印象》将演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璐璐
2011年05月06日08:36
 


  虽然周韵说着一口略带南方乡音的普通话,但是她还是鼓起勇气走上舞台,尝试这部话剧《爱情的印象》。谈到首次演出舞台剧,她解释:“因为史铁生和姜文是朋友,我觉得他太了不起了,跟他比起来,我觉得自己太普通。同时也想通过排这部话剧纪念他,姜文知道以后也很高兴,他也一直很愿意为史铁生老师做点什么。”

  《爱情的印象》改编自史铁生的长篇小说《务虚笔记》,剧中的人物都出自这部作品。故事发生在一所即将拆除的房子里,女教师和男医生在此相遇,他们的童年、人生和爱情都和这座房子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在一番抽丝剥茧的回忆之后,他们相约一个月之后在此相见。然而,约定的日子到了,却是女导演和男画家,他们与这所房子同样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也同样是替死去的爱人前来。

  虽然是学话剧表演,但毕业之后周韵一直没有演出过舞台剧,她也承认自己台词不好,“希望努力尝试一下,看看行不行,以前我也没进过小剧场,没想到离观众那么近,而且也没想到排练那么累。不过我如果能演好,我会非常有成就感。”在此之前姜文也曾有过一次尝试话剧舞台的表演,但当时褒贬不一,周韵说:“姜文生活中更多的是鼓励我,就算拍电影,也从没有教过我怎么演戏。”至于姜文会不会出现在观众席,周韵笑着说:“我跟他说了,你要来看,我就罢演!”

  周韵的家里有很多史铁生的书,她称基本都看过,“跟史铁生在一起,我觉得我的生活很奢侈,总是向生活要求太多,而他总是以一种敞开的、乐观的心态来生活,他非常有信仰,你甚至不会觉得他是一个需要一周做三次透析的人。他的作品很安静,也很真诚,是把自己剥开了给大家看,我觉得如果不是一个安静的人,甚至读不完他的作品,不在同一个境界怎么去交流?”《爱情的印象》另一位男演员是凭借《潜伏》创出名气的祖峰,他在《金婚风雨情》中对周韵饰演的舒曼一往情深,此次二人再次演绎爱情主题。该剧由北京人艺著名导演李六乙担任制作人,也是北京人艺小剧场制作人制启动之后他的首部话剧。该剧将于5月27日至6月20日在人艺实验剧场上演。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