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大太阳》今日上映 倪萍出演悲情母亲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唐晓诗
2011年05月06日08:17
《大太阳》
《大太阳》

  本报讯(记者 唐晓诗)今(5月6日)起,由杨亚洲执导,倪萍、刘佩琦主演,首部描写汶川地震的影片《大太阳》在沈城各大影院上映。片中,倪萍扮演一位在地震中失去儿子的母亲,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她蓬头垢面、终日借酒浇愁,不惜"自毁形象"。

  2008年5月12日,中国人记忆中永远的痛。三年之后首部描写汶川地震的影片《大太阳》公映。作为一部被各界评论为"不是用眼睛观看的电影",导演杨亚洲认为该片最为震撼的就是内心的碰撞和情感的捕捉,并坦言电影中的每位演员都是冒着生命危险在拍摄。

  该片在四川地震灾区实地取景拍摄,拍摄期间因遭遇特大泥石流等灾难一度困难重重。"山体滑坡、泥石流、经历余震无数。"倪萍说,"就连我们拍跳舞戏的那个岛,第二天我们路过时发现它已经不见了。"她表示虽然戏中有大量震撼的场面,但却没用过一秒钟的特技,"电影中的感觉都是杨亚洲导演的设计,每个人的脸上都是水泥、沙子,往脸上浇水,大家都成了水泥人。"倪萍称拍《大太阳》是一个让自己重新认识生命的过程,"我接这部戏就是对我的挑战,拍摄这部戏也是让我重新认识生命的过程,我被四川人民的自救感动。"

(责任编辑:陈国青)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