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广电总局给“谍战剧”下禁令 众剧集延期播出

来源:现代金报
2011年05月05日17:48

  昨日,有消息称,广电总局下文要求各电视台在5月中旬至7月停播原定的谍战剧、涉案剧和穿越剧,改播红色电视剧。5月17日将在浙江卫视、东方卫视、深圳卫视、天津卫视播出的谍战剧《青盲》首当其冲被叫停。

  广电总局给“谍战剧”下禁令

  今年,广电总局对拍摄和在各台播出的电视剧“管”得越来越多,且屡下狠手。今年年初《古今大战秦俑情》、《宫》等剧热播后,广电总局突然下令严控穿越剧的播出,称其不尊重历史,使得《步步惊心》等后续穿越剧处境尴尬。

  今年,谍战剧和涉案题材的电视剧是各大电视台的“新宠”,继《永不消逝的电波》、《借枪》等剧热播后,各家电视台纷纷抢播谍战题材剧。近日,《旗袍》正在东方卫视、浙江卫视等台播出,掀起了几大卫视的抢收视、拼礼品的热潮。不过,昨日记者了解到,广电总局下令在5月中旬至7月期间,谍战题材和涉案题材将禁播。

  《青盲》、新《永不瞑目》延期播出

  据悉,除《旗袍》热播外,《青盲》作为于和伟、沙溢、吴秀波等人合演的心理谍战剧,已经于5月份开始在北京卫视、天津卫视播出;新版《永不瞑目》原本也将于近日在江苏卫视独家播出;由黄觉、颜丹晨主演的悬疑剧《黑色名单》同样计划于近日在四川卫视频道播出。禁令下发后,这些电视剧都将延期播出。

  昨日,广电总局禁播谍战剧、涉案题材剧消息传出后,就有天津卫视工作人员在微博上抱怨,“广电总局一声令,神马(即“什么” 编者注)东西都玩去。五月,六月该怎么过呀??强烈要求广电总局成质监总局的下属单位!”

  昨日,记者致电天津卫视宣传负责人,对方向记者确认了禁播的消息:“我们已经收到总局的消息,《青盲》不播了,会换成别的。”对于替换的电视剧,对方表示:“节目还在编排中,替换的电视剧还没选出来。”临时禁播会有什么损失,他告诉记者,《青盲》播出的广告招商工作已经完成,现在要撤换电视剧,那就要重新来过。

  接下来的这段时间

  我们能看点啥?

  红歌会、红色剧和草根秀

  既然广电总局在5月中旬至7月禁播谍战剧、涉案题材剧和穿越剧,那么接下来的这段时间观众有哪些节目可看呢?

  记者从各台给出的节目预告发现,接下来红歌、红剧、草根秀将唱主角。

  5月1日,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已经开播,宁波姑娘薛巧萍大显身手,展现国家级“非遗”宁海耍牙;浙江卫视《中国圆梦季》已播出多期,韩庚、罗志祥已悉数上台为草根圆明星同台梦。此外,今年热拍的《开天辟地》、《风华正茂》等献礼剧也将搬上银幕,江西卫视的红歌会也即将启动。记者 吴旭涛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