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罗嘉良谈演地下党遭严刑拷打:整个身体都在抖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5月05日17:46
罗嘉良谈演地下党遭“严刑拷打”:整个身体都在抖
罗嘉良

  “中国共产党万岁!”随着荣公子(焦恩俊饰)一声发自肺腑的呼喊,日本刽子手的枪声响起,荣公子应声倒下,走完了他人生最后的一程……5月4日一早,在棋盘山开发区,记者亲历了《越境》剧组一场重头戏的拍摄。两位香港男演员焦恩俊、罗嘉良虽然是首演我地下党员,但精湛的演技却令人叫好。与记者聊起拍摄红色题材剧的感受,演员们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向逝去的先烈致敬。”

  片场扫描 焦恩俊“英勇就义”

  脸部带伤,脚拴铁链,双眼通红……记者在片场看到焦恩俊英勇就义前的造型,险些认不出他就是那个风靡大江南北的“小李飞刀”。俊朗形象大打折扣,焦恩俊反倒没意见,还很兴奋地说:“这一次我终于根红苗正了。”

  《越境》剧以日伪统治东北为背景,罗嘉良饰演警察局科长,焦恩俊则扮演亲王后裔荣公子,两个原本生活无忧的人意外卷入一场将密码本护送到延安的行动,经历了诸多考验后,他们改变了信仰成为地下党员。当天拍的这场戏,焦恩俊被日本人抓获后,毫不妥协,死于日本人的枪下,场面甚是壮烈。记者在现场看到,焦恩俊相当入戏,演到激动处,他的声音都已经嘶哑。

  主演心声 罗嘉良首演上刑戏

  “一大早起来就被通知今天要拍枪毙的戏,你说当演员容易吗?”看到前来探班的记者,焦恩俊大吐苦水。尽管如此,但他对待角色却非常认真,为了演好地下党员,他查阅资料,观看影碟,多渠道了解那段历史,他说:“我历史学得不好,更需要多做功课,不了解历史怎么能演得像?”当记者问他是否担心观众的认可度,他自信地说:“演员没突破算什么演员,我不能因为怕这怕那就总演同一类角色,焦恩俊也可以演主旋律电视剧。”

  从《郑和下西洋》到《越境》,罗嘉良不断尝试新角色,他说:“起初导演找我演红色剧,我很惊讶,甚至怀疑自己的能力,但几部戏下来,我发现自己的可塑性还真挺强的。”《越境》中,罗嘉良第一次碰到赤裸上身遭受敌人“严刑拷打”的戏,回忆起拍摄过程,他说至今想起来都头皮发麻,“在阴冷的屋子里拍了四个小时,拍到最后我整个身体都在发抖,真的感觉是在坐电椅,太惨了,我甚至都没有勇气看镜头回放。”本报记者 唐晓诗文并摄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