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迷踪:第九鹰团》 > 《迷踪:第九鹰团》新闻

《第九鹰团》:“角斗士二代”征讨英伦三岛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05日16:27
《第九鹰团》发生的故事是在真实存在的
《第九鹰团》发生的故事是在真实存在的

 

由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得主凯文•麦克唐纳执导
由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得主凯文•麦克唐纳执导


  继《让子弹飞》之后,华语影坛少有让人热血沸腾的“猛片”。这里说的“猛片”指的是那种能够把男性荷尔蒙激发出来的“动作硬片”。“动作硬片”一直都是好莱坞的强项,过去好莱坞曾有一部由拉塞尔-克劳主演的“世纪猛片”《角斗士》,这部影片一经上映便征服了全球无数尚武的影迷。

  近日,又有一部好莱坞“动作硬片”登陆中国。这部由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得主凯文-麦克唐纳执导,好莱坞人气男星查宁-塔图姆,英伦小生杰米-贝尔主演的《第九鹰团》号称是“罗马角斗士二代”。这次,第九鹰团的将士不再像“角斗士一代”去征服欧洲大陆的日耳曼人,而是跨过英吉利海峡到苏格兰征战。

  从影片的历史背景来看,《第九鹰团》与《角斗士》的故事都发生在罗马帝国时代。不同的是,《角斗士》讲述的是罗马军团征战欧洲大陆,并且突出表现了马克西莫斯将军的个人奋斗史。《第九鹰团》没有简单地展现罗马军团的苏格兰战役,而是从一个儿子的角度来看待父亲经历的那场扑朔迷离的战争。

  第九鹰团的士兵们不是武装到牙齿的美国大兵,也不是大家印象中战无不胜的欧洲中世纪军团,他们只是一群普通的罗马帝国士兵,也是一个难以解密的谜团。

  《第九鹰团》发生的故事背景是在真实历史里存在的,即公元120年罗马帝国第九军团的神秘失踪。影片的剧情并不复杂,讲述的是罗马第九军团在苏格兰高地神秘消失的20年后,年轻有为的新任百夫长马库斯(查宁-塔图姆饰)为了恢复当年担任第九军团指挥官的父亲名誉、并且寻回象征罗马荣耀的鹰型军徽而来到这位于帝国边陲、不列颠群岛北方的蛮荒之地。马库斯带着他的不列颠仆人艾斯卡(杰米-贝尔饰),展开一场危机四伏的拓荒入侵,两人接连遭遇的凶险陷阱与劫难,让不屑英国人的马库斯和痛恨罗马暴力的艾斯卡,这一对殖民体系中的主仆,渐渐产生出患难兄弟的平等情谊。

  影片中有着大量冷兵器时代的动作戏,开场不久,男主角马库斯率领的部队一场龟型作战戏份让人眼前一亮。本片的战争戏份多是近距离的搏杀特写,真实而精致,绝对是久违的战争史诗体验,而穿插在战争中的人性光辉一定能满足影迷对史诗片型的喜好。

(责任编辑:刘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