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音乐

湘南乃风成员若旦那 携妻到宫城海港热情献唱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aya
2011年05月05日14:47

  搜狐娱乐讯 创作型歌手若旦那与妻子MINMI于5月4日来到东日本大地震中受灾最为严重的宫城县名取市,在名取市閖上港举办了复兴祈祷演唱会。受震灾影响停止使用的港口市场也于同一天重新开门营业。共有包括灾民在内的4000多人来到现场,场面热闹非凡,港口似乎重新找回了当初的活力。

  ◇ ◇

  若旦那本名新罗慎二,是乐团湘南乃风的成员。湘南乃风由4名男性成员组成,所属唱片公司为TOY'S FACTORY。乐团中4名成员均为DJ出身,起初成员HAN-KUN和RED RICE在湘南活动,随后SHOCK EYE与若旦那加入进来,正式组成湘南乃风。湘南乃风歌曲曲风以雷鬼[注释1]为主,颇受男性听众欢迎。代表歌曲有《生命~樱之记忆》等。

  若旦那的妻子MINMI也是搞雷鬼音乐的。她从1996年开始参加各项HIP HOP的音乐活动,并且自己作词作曲甚至着手唱片制作,在地下乐坛颇富盛名,并有大阪R&B天后之称。藉由音乐活动她结识了主流唱片公司JVC的工作人员后,在日本发行了第一张单曲《The Perfect Vision》(完美远景)。

  ◇ ◇

  演唱会上,轻快的旋律、发自灵魂的歌声响彻整个曾一度失去活力的海港。若那演唱了25日即将发售的第二张SOLO单曲《应该守护的》,MINMI演唱了坂本九(著名演员・歌手・主持人,在飞机坠落事故中遇难)的名曲《向上走》,不过她也把歌词自我发挥进行了多处再演绎,比如“泪流满面不是也很好~”等等,为大家献上了閖上港特别版。在场4000名听众的情绪一下子被调动了起来。

  若旦那等人为港口市场的再次繁荣献上了发自内心的真诚祝福。若旦那表示,他是为了能给港口带来一点活力与热闹才决定在此举办演唱会的。除了若旦那夫妻二人之外,震灾复兴支持计划“LOVE FOR NIPPON”的其他成员也来捧场,其中包括BBLEGUM BROTHERS 成员Bro.KORN,以及去年与广末凉子完婚的蜡烛艺术家Candle JUNE。若旦那与MINMI、KORN三人共同献唱了歌曲《WON’T BE LONG》,以此结束了当天的表演。演出后还举办了现场签名会。

  此外,若旦那还再次访问了名取市立高馆小学。4月11日他曾携“LOVE FOR NIPPON”救援物资到过这里,给小朋友们分发零食、饮料和其他生活物资。真心祈祷灾区重建顺利的他热切地表示:“我想继续为大家唱歌,希望我的歌声能给大家带来一点点力量与笑容。我还会再来的!” (aya/文)

  注释1:雷鬼音乐是早期牙买加的流行音乐之一,它不仅融合了美国节奏蓝调的抒情曲风,同时还加入了拉丁音乐的热情。另外,雷鬼乐十分强调vocal的部份,不论是独唱或合唱,通常它是运用吟唱的方式来表现,并且藉由吉他、打击乐器、电子琴或其他乐器带出主要的旋律和节奏。而在雷鬼乐当中,电贝斯占了相当重要的比例。雷鬼乐是属于四四拍的音乐,重音落在第二拍和第四拍。从音乐中大鼓的部份可以清楚的听出一个明显的节奏和固定的旋律线,拥有自成一派、懒洋洋的独特节奏。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