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建党伟业》新版剧照曝光 李晨重回激情1919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1年05月05日14:14
李晨版张国焘(下左二)
李晨版张国焘(下左二)


  昨日电影《建党伟业》也曝光了一批“五四运动”的剧照。片方透露,作为该片的序幕章节,“五四运动”由韩三平、黄建新与陆川三位导演合作完成,动用980余名群众演员参与演出。张国焘的扮演者李晨、陈独秀的扮演者冯远征、李大钊扮演者张嘉译在这幕戏中都有“疯狂”的表演。实力小生李晨更表示:“仿佛真的回到了那个激情四溢的年代。”

  据悉李晨饰演的张国焘是在五四运动中起核心领导作用的北大学生中最活跃的分子之一。五四运动期间, 张国焘参加示威游行,成为“学生领袖”,被推举为北京学联主席。张国焘同时也是中国早期工人运动的领袖之一。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后,为了发展全国工人运动,于1921年8月在上海成立了“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张国焘受命此任,并与同仁一道发表了《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宣言》,揭开了中共正式成立后领导全国工人运动的序幕。可是后来,他却在狱中变节成为背信弃义叛党投敌的罪人。对于饰演这样一个充满争议和矛盾的人物,李晨坦言压力不小,自己为了演好这个角色不仅阅读了剧照准备的人物小传,还查阅了大量历史文献。力求真实的展现张国焘的跌宕一生。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