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关云长》甄子丹姜文 > 新闻动态

《关云长》热映 李宗翰演绎男人帮里的军师儒将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05日12:00
《关云长》李宗翰剧照
《关云长》李宗翰剧照


  从新《水浒》中清冷儒雅的梁山金牌军师吴用,到麦兆辉、庄文强合力之作《关云长》里持弓架弩、百步穿杨的儒雅战将秦琪,内地人气小生李宗翰在两部充斥着强烈男性荷尔蒙的作品中接连出镜,无论是前者中以绝对男二号亮相,还是后者中的出彩绿叶,均以绝佳扮相和独特气质留给观众深刻印象。军师也好儒将也罢,李宗翰在同剧男星中的突出重围也再度见证了这位当红小生与日俱增的不俗实力与颇高人气。

  作为多家电视台开年大戏,新版电视剧《水浒》自播出以来虽被观众戏称为“水腐传”、“雷得写实”,收视率却一路顶雷而上,几乎揽获各地收视冠军。尽管西门庆、燕青等众角色找来不少喜忧参半的评论,但饰演梁山“金牌大管家”吴用的李宗翰自开播以来却一路佩戴“小红花”,几乎未曾遭遇负面恶评,被观众评为“清冷俊朗”、“赛过诸葛风貌”。

  作为梁山上“谋略敢欺诸葛亮”的首席军师,更在收揽梁山一百单八将上立下汗马功劳,但在众英雄人人皆身怀绝技的《水浒》中,这位幕后文人却始终都没有太详尽的出场机会。此次在新《水浒》中,制片方让吴用实实在在地当了回“二把手”,成为几乎与宋江持平的主线人物,并承担全剧几乎大半的文戏内容。李宗翰饰演的吴用描魂画骨,将原著中“眉清目秀,面白须长”的吴军师完美还原。该剧一经播出,便有不少网友纷纷留言表示:“吴秀才眼神清冷、表情孤傲、面庞俊秀,是个美男,太给力了!”

  当新《水浒》的连播热潮还未平息之时,李宗翰参演的另一部“男人帮”作品《关云长》已高调登陆全国影院。片中除了姜文、甄子丹两位大腕占据绝对戏份之外,麦兆辉、庄文强两位钦点的内地一众小生的绿叶衬托也显得韵味十足。其中,李宗翰饰演的黄河渡口守关名将秦琪的三次出镜暗伏曹操和关羽关系变化,也成为贯穿全片始终的关键伏笔性人物之一。李宗翰片中身披盔甲手持弓弩,从首次出镜的略微胆怯到麦田相遇关云长时的憨厚腼腆,再到迷雾丛林中因皇命难违而与“恩人”关云长绝地对决时的纠结而犀利,李宗翰也以自己的独特表现形式凸显了秦琪这个曹营“小兵的成长史”。

  通篇来看秦琪虽三次出镜,但篇幅均不算多,但每次出场时人物身上所发生的细微变化却经由李宗翰的精准演绎而显得立体感十足,尤其是在片尾其凭借多年舞蹈功底和《剑雨》武打经验与甄子丹上演的丛林对决更具视觉新意,不少影迷看过之后记忆犹新、回味十足。

  经由多部风格迥异的作品锤炼后,如今的李宗翰文武搭配马力齐开,无论是军师还是儒将,均拿捏得十分到位。当《水浒》《关云长》热映之时,李宗翰的另一部极具颠覆的新作《景德镇》也正于浙江横店紧张拍摄中,此次他将挑梁饰演全剧戏核张天三,演绎一位“制瓷狂人”极富戏剧性的精彩一生。(文/ZD)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