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保利剧院 > 新闻动态

交响乐舞蹈登路保利 杨百翰舞乐相融演《梁祝》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2011年05月05日09:31

  东方与西方的相聚,舞蹈与音乐的共融,往昔与当下的交汇。昨晚,第十一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之交响乐舞蹈《当我们相遇……》登陆保利剧院。来自美国杨百翰大学与北京舞蹈学院的青年艺术家载歌载舞演绎中国爱情绝唱《梁祝》,被视为民族艺术瑰宝的木卡姆与美国音乐大师伦纳德·伯恩斯坦、艾伦·科普兰的经典音乐作品同台呈现,赢得了北京观众的喝彩声。

  此次,杨百翰大学室内乐团的青年演奏家与北京舞蹈学院的青年舞蹈家强强联手,带给观众全新的视听体验。演出在美国著名音乐家伦纳德·伯恩斯坦的经典音乐剧《锦城春色》的旋律中拉开帷幕。随后登场的是中国经典作品《梁祝》和艺术瑰宝木卡姆。

  最后,由杨百翰大学黄嘉敏教授与北京舞蹈学院两位年轻编导胡岩、王盛峰共同创作的舞蹈《当我们相遇……》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该作品的音乐选自美国著名作曲家艾伦·科普兰的作品。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