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广电总局曝新禁令 众卫视响应5至7月不播谍战剧

来源:东南快报
2011年05月05日09:11

  昨日,有消息称国家广电总局下令在5、6、7三个月份,禁播谍战题材和涉案题材剧。本报记者随后致电国家广电总局,相关工作人员证实了这一说法。天津卫视、浙江卫视、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东方卫视、深圳卫视等各大卫视的工作人员都表示已经接到相关通知,将对播出的电视剧做出相应的调整。

  正在播的《旗袍》不停播

  据了解,谍战剧《青盲》、悬疑剧《黑色名单》和江苏卫视独播的涉案剧《永不瞑目》等都将延期播出。《青盲》是由沙溢、于和伟、吴秀波等人合演的心理谍战剧,原计划在天津卫视播出;新版《永不瞑目》原本也将于近日在江苏卫视独家播出;由黄觉、颜丹晨主演的悬疑剧《黑色名单》同样计划于近日在四川、天津等卫视频道播出。禁令下发后,这些电视剧都将延期播出。

  在电话中,国家广电总局相关工作人员对本报记者说:“的确有这样的通知,已经下发到各大电视台。”天津卫视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接到相关通知,“我们原来计划5月17日播出《青盲》,之后再播《黑色名单》。”这位工作人员透露,天津卫视为购买这两部剧花了不小的代价:“今年谍战剧特别火,行情很好,购剧的竞争特别激烈。所以你看,购买这些谍战剧的都是大台,比如天津卫视、东方卫视、浙江卫视等。一部谍战剧我们至少花了几百万元。”

  业内人士认为,国家广电总局的禁令影响最大的是浙江卫视,因为该卫视这几个月一直主打“谍战英雄季”。据了解,浙江卫视“谍战英雄季”包括相继播出的《借枪》、《拯救女兵司徒慧》、《旗袍》以及后面的《青盲》、《追捕》、《我的父亲是板凳》等。浙江卫视的工作人员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已经接到广电总局的通知,“我们正在播《旗袍》,会播完它。接下来播什么电视剧我们还在选,我们买了很多电视剧,选择的空间很大。”

  地方台还在播《青盲》

  记者还了解到《青盲》目前正在北京影视频道、南方影视频道等地方台播出。虽然上星被延缓,该剧在地方台的播出似乎并未受到影响。南方影视副总监谢晓路表示暂时还没有收到停播该剧的通知,南方影视频道会继续播《青盲》。

  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的工作人员说:“《青盲》本来是我们的重点剧,台里很重视,4月底,我们还为这部剧举行了开播新闻发布会,请了主创人员沙溢、于和伟、王丽坤到场为该剧造势,花了一笔不小的费用。原本我们计划播出前后要做重点宣传的,现在《青盲》已经播出十几集了,收视率非常高,具体接下来要怎么做,我们马上会开会研究。”

  根据作家张海帆的成名小说《青盲之越狱》改编的50集大型心理谍战剧《青盲》原计划5月上星播出,由于今年谍战剧非常热门,所以此前该剧上星播映权卖出了好价钱。制片方慈文东方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接到通知该剧将延期播出。《青盲》制片人表示,该剧预计在7月以后才能上星和观众见面。本报记者 吴海虹

  各大卫视:都在求变

  东方卫视负责电视剧宣传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接到了广电总局的相关通知,“我们会将《青盲》延后播出,接下来播什么电视剧,我们还在选择中。”

  深圳卫视对于替代电视剧也在讨论中,工作人员说:“我们主要从两个系列中选择,一个是都市情感类《奋斗》、《幸福来敲门》等,另一个是战争系列《亮剑》、《士兵突击》等,总体上我们偏向选择都市情感和生活剧。”

  天津卫视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将坚决按照广电总局的通知编排电视剧,“现在我们有三个方案,或者播出红色主旋律电视剧,比如《中国1945》,或者播出喜剧,或者播出经典电视剧,比如我们有独家播映权的李幼斌版的《亮剑》。另外,我们也和一些新剧大剧联系,当然也要看播出权是否能短时间拿下来,如果有困难,就播一些自制独播剧。我们今天(5月5日)就会拿出具体的播出方案。”天津卫视正在播出的《旗袍》也是谍战剧,工作人员说:“《旗袍》已经接近尾声,我们不会停播,也不会做任何宣传,就想平平淡淡把它播完就好了。”本报记者 吴海虹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