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金陵十三钗》 > 新闻动态

《十三钗》曝抗战军人阵容 致敬《大兵瑞恩》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5月05日08:33

  张艺谋正在热拍的电影《金陵十三钗》里,不仅有来自秦淮河上的十三钗舍命保护军人,也有一群身负重伤的中国战士,他们与日军浴血奋战到最后一刻。昨日,剧组公布了十多位抗战军人的剧照,佟大为、黄海波、窦骁、聂远、秦昊等满脸沾满泥土和炮灰的形象让人震撼。记者同时也了解到,这部戏的战争场面不仅拍得辛苦,而且造价昂贵。制片人张伟平表示,希望通过和Joss Williams合作打造的《金陵十三钗》,能向世界经典电影《拯救大兵瑞恩》致敬。

  痛 大半演员都受伤

  一部《奋斗》让佟大为成为当红小生,在《金陵十三钗》里,他却转型成为硬汉,饰演抗战军人。为了演好这个硬朗的角色,佟大为在特种部队里接受了一个月训练,在训练中曾扭伤腰,当时躺在地上不能动弹,脑子一片空白,可是还硬咬牙拍完了文戏。事后还是张艺谋得知他受伤严重,才让佟大为立刻回京治疗。

  佟大为并不是剧组里唯一的一个伤员。这个月,秦昊在接受训练的时候也被枪托砸了脸,右脸肿得有左边两个大,吃饭的时候嘴都张不开。同样饰演战士的演员王聪也透露,这部戏里的一半演员都负伤,而且全都不轻。但是大家都在坚持,没有一个人请假休息。

  苦 一天要拍13个小时

  《金陵十三钗》里的战争戏拍得很辛苦,据记者了解,演员们通常要从早上6点拍到晚上7点,工作13个小时以上。除了工作时间长以外,反季节拍摄也让演员们很“受罪”。为了片中形象,黄海波留了一脸大胡子,以致他也忍不住抱怨:“天儿这么热,留一脸胡子,谁想找罪受啊?”南京最近气温很高,有一天34℃的高温,佟大为却穿着冬天的棉大衣身上还背着各种精良武器,差点没中暑。大夏天拍冬天的戏,佟大为直言就像减肥。

  贵 一场战斗二千万

  如今“十三钗”剧组正在拍摄中国军队与日军的激烈对抗戏。张艺谋此番花重金请来曾打造《兄弟连》、《太平洋》和《拯救大兵瑞恩》的Joss Williams(乔斯-威廉姆斯)为首的世界顶级战争特效团队。据演员黄海波透露,拍一场战斗戏就要两千万元。

  如此高级和专业的团队,自然也带来十分专业的工作态度。据记者了解,这个团队早在3月份就到南京,一个爆破场景都要反复做各种试验,很多炸点试验甚至都在他们自己身上做,确保安全之后才让演员走位。拍摄现场也要求大家关闭手机,以避免电磁波影响遥控装置导致炸点爆炸不准确。

  稳 保护措施很到家

  拍战争戏尽管辛苦,但剧组还是坚持以人为本。佟大为透露,通常剧组拍戏都用烟饼放烟,然而十三钗剧组最早的时候是用咖啡豆放烟,因为导演担心现场所有人的健康,咖啡豆成本高但伤害小。而好莱坞的特效团队则用了一种特殊设备将某种高级食用油雾化放烟,“一小时造价就好几千块钱,伤害更小。”佟大为表示,自己为团队的敬业精神所感动,看到服装、道具、置景都很精益求精,就像是那个年代特有的,更感受了这次机会的难得,自己唯一能做的,就是全力以赴演好角色。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