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北京南锣鼓巷戏剧节 > 新闻动态

40部剧撑起南锣鼓巷戏剧节 堪称北京规模最大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牛春梅
2011年05月05日08:17
话剧《我这一辈子》海报
话剧《我这一辈子》海报

 

话剧《审查者》海报
话剧《审查者》海报


  50多天,40部国内外优秀剧目,在15个剧场演出180场……“第二届北京南锣鼓巷戏剧节”5月10日开幕,依然在胡同里举办,但声势规模却远超第一届的十几场,甚至可以说是北京最大的戏剧节(展)。

  和第一届仅有4部话剧演出18场相比,第二届南锣鼓巷戏剧节剧目和场次都翻了10倍。参演剧目的质量也大幅提升,其中不乏名家、名团、名剧,《安妮日记》、《动物园的故事》、《塘鹅》、《哥本哈根》等经典作品都可让戏迷们大饱眼福。一些国内优秀原创作品也将加盟戏剧节,如过士行编剧、王晓鑫导演的《遗嘱》,黄盈编导的《都》等。除了有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台湾的重要表演团体以外,还有来自日本、法国、美国、瑞典、以色列等国家具有民族特色的剧目,如格尔尼编剧、约瑟夫·格里斯导演的《狗,还是老婆,这是个问题》,菲利普·比佐导演并表演的默剧《静默回忆》,卡罗琳·范琦拉导演并表演的话剧《岁月的泡沫》,阿里尔·科恩和奥斯纳·科尔内编导的《迁徙的动物》等。

  40部剧目由19部邀请参演剧目和21部加盟剧目组成。邀请剧目将在南锣鼓巷地区的中戏逸夫剧场、北剧场、蓬蒿剧场、北京儿艺七色光剧场、风尚剧场等剧场演出。加盟剧目在人艺实验、东方先锋、蜂巢等8个剧场上演。邀请剧目将定点为学生、社区居民和特殊群体提供30%以上的特价票和赠票,让更多的普通百姓感受戏剧文化的魅力。

  本次戏剧节分为演出、交流两个板块。交流板块将邀请国内外著名的导演、演员、戏剧评论家和文化企业代表,畅谈话剧尤其是小剧场话剧的发展。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