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天涯咫尺》播出在即 吴秀波被打酱油拒宣传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5月05日06:58
《天涯咫尺》吴秀波被打酱油
《天涯咫尺》吴秀波被打酱油

  广州日报讯 (记者 莫斯其格)讲叙两个孩子千里寻父感人故事的催泪大戏《天涯赤子心》即将落幕,另一部由众多明星加盟的年代大戏《天涯咫尺》又将在安徽卫视登场。据悉,该剧通过一个大家族的历史命运透视整个社会的兴衰变革。不过,昨日有消息称,该剧主演之一吴秀波以档期不合为理由拒绝出席安徽卫视即将于5月8日在北京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但吴秀波的宣传人员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则称“没听说”、“不太清楚此事”。

    被打酱油始末:用心投入角色无奈戏份太少

  安徽卫视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由于《天涯咫尺》的播出在即,电视台方面原计划5月8日当天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将剧中的几位演员邀请到一起录制节目,而吴秀波却一反之前多部剧合作时低调、配合的态度,以档期不合为理由,婉言拒绝出席活动,此举让安徽卫视措手不及,发布会可能会因此搁浅。有知情者透露,此举是因为剧中吴秀波的戏份被删过多,几乎成了“打酱油”的角色而令他心生不快,为如今的不合作埋下了伏笔。吴秀波此前曾表示,他对剧中黑帮老大的角色投入了很多,在档期冲突的情况下仍然接下了这部戏,完全是出于对这个角色的情有独钟,但遗憾的是,编剧没能把这个角色浓墨重彩地写。

  不过,对于吴秀波因戏份太少而拒绝参加宣传的传闻,其宣传助理在回应本报记者时表示“不清楚”,而其经纪公司的陈小姐则称:“吴秀波老师不是这样的人,应该是有什么误会吧。”

  新剧:爱上钢琴师的黑老大

  在《天涯咫尺》中,吴秀波饰演的黑帮首领刘金因一场误会,将商人龙笑之(孙淳 饰)的妻子——钢琴家齐冠男(剧雪 饰)绑架。而这次阴差阳错的绑架,却让吴秀波意外“爱上”了齐冠男。其实,在剧中齐冠男的丈夫死后,刘金和齐冠男也不是没有可能走到一起的,连齐冠男的扮演者剧雪都觉得她和刘金的对手戏演得十分过瘾,就是太少了。

  《天涯咫尺》中,吴秀波饰演的刘金因迷恋剧中孙淳的太太剧雪而陷进了一段三角恋情中。有网友认为刘金是破坏别人家庭的第三者,颠覆了吴秀波之前的“老好人”的形象。面对被安上“小三”的恶名,吴秀波则大声喊冤,称其另有“苦衷”。

  自认被当“小三”挺冤

  谈到这个角色当上男版“小三”的原因,吴秀波称是由于错把尊敬当成“爱情”,“刘金是一个帮派分子,虽然混出了头,但面对齐冠男这样有修养、有气质的女人,他肯定还是会有不知所措的时候。再加上齐冠男散发出的那种知性魅力和博爱光芒,让刘金对自己打打杀杀的过去感到自卑。我觉得刘金对齐冠男的感情很单纯,与其说他爱上了齐冠男,不如说这是他对齐冠男身上美好品格的一种向往。所以把刘金当做第三者,我觉得挺冤的,以他对齐冠男的尊敬,决不会做出拆散对方家庭的事情。”

  此外,出演《天涯咫尺》,孙淳摇身一变成了上世纪30年的富商龙笑之,一个全新的大家长形象。由此角色反差极大,孙淳也觉得龙笑之演起来更得心应手,“还是龙笑之我更有把握一些,我觉得和他对事情的认知方式比较接近。”谈及出演该剧的其他原因,孙淳笑称:“剧中能有五房太太,让我演起来很过瘾。”

(责任编辑:衣云鹤)

广州日报

18933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1019022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