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雷神》质量中规中矩 波特曼“两头不靠岸”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5月05日06:02
《雷神》的质量远不及同门的《钢铁侠》
《雷神》的质量远不及同门的《钢铁侠》

  信息时报讯 5月的第一部好莱坞大片《雷神》将于本周日上映,昨日影片在广州举行媒体试映。冲着“3D大片”噱头的观众们看片后却表示,影片的3D效果其实很一般,而中文配音也让不少人笑场,但更多的也是觉得的确很“雷”,为影片大大减分。至于影片本身的水准,绝大多数观众觉得“中规中矩”,不及先一步登陆内地的“同门兄弟”——《钢铁侠》(均是出自惊奇漫画家族)好看。奥斯卡新科影后娜塔莉-波特曼在片中完全没有施展演技,但也不像花瓶,给人“两头不靠岸”的感觉着实尴尬。要特别提醒影迷的是,目前广州上映的3D版本全部都是中文配音,只有2D版才有英文原版和中文配音两种上映模式。

  质量中规中矩 动作特效版莎剧

  《雷神》是根据惊奇漫画改编的电影,由著名莎剧导演肯尼思-布拉纳执导,讲述了年轻莽撞让国王父亲生气、并被发配到地球的“雷神”托尔学习如何成为一个真正的英雄的故事。其实在原著小说中,托尔的角色更复杂、情节更丰富,但是影片中只能着重于“被贬下凡”。有意思的是,肯尼斯-布拉纳擅长拍莎翁剧,因此艾斯卡神界之争部分的剧情,俨然已演变为一场宫廷内斗。就连导演本人都认为,影片的角色、故事和背景都像极了莎翁的《亨利五世》。

  在这部长达130分钟的影片中,不乏星球之间、兄弟之间、父子之间甚至是朋友之间的各种冲突,但也有观众认为,可能是冲突太多,让托尔贬入地球之后的成长过程刻画得过于单薄,缺乏铺垫了。“但好在导演挺好的诠释了一部‘爆米花电影’。”一位男性观众表示,“我觉得影片的美术特效做得特别出色,甚至不会让人有似曾相识的感觉,高科技范和中世纪范儿结合得很好。不过神界人物的服装我觉得有点逊色,尤其头盔,让我想到变形金刚。”

  演员方面,男主角克里斯-海姆斯沃斯的表现也是中规中矩,不过其身高190厘米、8块腹肌的体型抢走不少风头,有女观众当场大呼“身材真完美”,其大反派弟弟、一双深邃蓝眼睛的汤姆-希德勒斯顿也让人印象深刻。相比之下,今年新晋奥斯卡影后娜塔莉-波特曼就有些“惨”,饰演天体研究员的她虽然身为女一号,但是戏份很少,角色也是完全是被“雷神”牵着走,“但是说她是花瓶吧,又不够漂亮和惊艳,感觉很邻家很普通,挺尴尬的吧。”一位媒体同行说。

  中文配音减分 有笑点也有雷点

  看片之前,院线相关工作人员便告诉记者,试片版本是中文配音版。当时就有不少媒体同行和业内人士表示失望,有迟到观众进场时还嘀咕“怎么会是普通话版的呢”。片中一些对白虽然让观众爆笑,但也有不少人表示“很雷”,例如“我都快成为你的粉丝了”、“我们的人都是受过专业训练的,你这样让我很受伤”、“喂?FBI吗?我看见了希瑞女神还有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还有……”、“这不是钢铁侠吗”等诸如此类的中文配音,都成为观众记住的“亮点”。另外,不知道地球状况的托尔冲进宠物店说“给我一匹马”等有意思的桥段,也让不少观众由衷爆笑。

  不过,从影片的整体效果上来说,大部分观众还是认为中文配音严重“拖后腿”,刚开始的旁白甚至让人觉得有些穿越,“颇有CCTV《人与自然》中赵忠祥的感觉”。而由于影片拍摄时没有采用3D技术,只是在后期转制,因此也有观众认为,虽然场景美工值得赞扬,但影片的3D效果并不明显,甚至“没必要看3D”。记者从院线了解到,影片在国内的上映方式有2D、3D两种,3D版本“有且仅有中文配音”,而2D则有英文原版和中文配音版。在此特别提醒观众,可以根据自己的取舍选择观看2D还是3D版。

  信息时报记者 王晓静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