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乐评论

剧评:曹秘书升职记 浅谈“职场版王海涛”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04日11:37
曹秘书事事为“傻老板”担心
曹秘书事事为“傻老板”担心


  搜狐娱乐讯 被大多数人称为“绝版好男人”的王海涛无论在家庭事业还是感情中都是最为关键的头号人物。家庭的老大哥,事业的主心骨,感情的当事人,仿佛王海涛的生活中什么事情都需要他亲力亲为的出手涉及。这样的形象感在人们心中逐步加深,自然让人觉得王海涛是无所不能的全才。可是细心琢磨,作为重中之重的王海涛是否就真的如此完美呢?且不论剪不断理还乱的家庭琐屑,也不说带有个人色彩的感情处理,单论事业职场上的王海涛或许就足够让人对所谓的“完美”产生质疑。

  作为民营企业家的王海涛在事业方面可谓是颇有成就。这其中当然有其自身的努力和性格的优势。不拘小节,为人坦荡,目光远大,心思善良等等优点让王海涛成为了当地小有名气的大老板。可是这成功的背后却少不了一个被人忽略的小人物,这个小人物对王海涛毕恭毕敬的兢兢业业,诚实善良头脑灵活,没有私心也不求私报,在王海涛最为低落的那段时间,倘若没有他的操控和把持,企业也不会起死回生的力挽狂澜,他就是发挥着难以估量作用的曹秘书。

  可以说王海涛这个事业成功的男人背后,最为关键的就是有一个默默帮助他的曹秘书。没有学历和知识底蕴的王海涛最大的问题就是感情用事头脑盲目,在见钱眼开的亲妹妹苦苦央求后竟然挪用了公司应急的十几万来充当老好人的满足妹妹的无理要求,导致公司内部的资金出现真空。从职场运作的角度来看,这是大忌也是非常错误的个人冲动。这一点曹秘书自然看得比王海涛更为理智和正确。至于账目不足后的具体运作问题更是曹秘书一个人的运筹帷幄才使得企业不至于一败涂地;在万老黑一次次苦苦寻求合作的机会中,王海涛以个人感情用事错失了良好的共赢机会,反而是曹秘书更有远见的高瞻远瞩一次次的撮合,最终才达到互惠互利的好结果;在王海涛身患白血病卧床不起的那段时间,公司上上下下的全部事宜都落在了曹秘书一个人的身上,倘若不是曹秘书的力挽狂澜,相信也不会有王海涛更美好的明天……

  曹秘书虽然作为一个容易被忽视的配角,但因为其英俊的外在和灵活的表现同样受到了很多观众的关注和热议。曹秘书的性格属于典型的忍辱负重,逆来顺受。但这背后看得出曹秘书对王海涛的为人和做事都很是熟悉。否则也不会一次次的在王海涛誓言将其开除后不厌其烦的“惹恼”王海涛。“脸皮厚”的曹秘书和“没心眼”的王海涛在职场上是一对恰到好处的搭档。一动一静,一个爱冲动一个很理性,一个大大咧咧一个细致认真,这样的职场上下级的搭配可以说是工作得以顺利进展的重要保证。

  可以说在事业上并不具备足够条件的王海涛正是因为有了曹秘书的鼎力相助才会获得如此成就。倘若单凭王海涛个人,想去的一定的成就也绝非易事。王海涛也不是完人,其身上表现的众多缺陷和不足在职场上可见一斑。所以王海涛是幸运的,因为在他的背后有一个可以弥补他不足的曹秘书,有一个没有私心也不利己的好帮手。

  从这个层面来说,这部家庭伦理剧在很多侧面都值得观众深思和回味。事业职场上需要的是王海涛这样感情用事做事鲁莽的人吗?聪慧的曹秘书在与上司沟通交流中是否有值得借鉴的个人技巧呢?一个好的上级如何知人善任的发挥下级的能动性?这一系列问题虽然不是故事发展的主线甚至也被剧情所忽视,但是隐藏在其中的很多问题都是值得深思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