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大太阳》昨日首映 倪萍接受专访谈慈善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5月04日08:25

   纪念汶川大地震的电影《大太阳》昨日首映,主创齐聚蓉城。倪萍:“这是我出演的最值得骄傲的电影。我觉得人人都应该去看。我已经告诉好朋友鲁豫,让她包场看。”林浩:“我看《大太阳》时哭了两次,又笑了两次。因为真是太好看了。”刘佩琦:“深埋在地下的逝者需要倾诉,他们的亲属也需要倾诉。”

  “这不仅仅是一部用眼睛看的电影,它将敲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房……”台上,主创们动情地朗诵着诗歌《中国的太阳》,感动了每一位观众,一些老者的眼中闪烁着泪光。情到深处,倪萍现场洒泪:“我爱四川人民”。

  昨日,在纪念汶川地震的电影《大太阳》首映礼上,导演杨亚洲携主演倪萍、刘佩琦、林浩等齐聚成都太平洋影城,“我们四川很巴适”,倪萍一句“川普”发音逗得现场乐呵呵。首映礼后,剧组又分赴德阳、什邡与观众面对面。

  倪萍还是那么具有亲和力,昨日,她的粉丝团拉着大横幅守候在场,当她出场时,整个现场都沸腾了。“我们四川很巴适哇?”“巴适!”“我也很巴适哇?”“巴适!”蹩脚的川话并没有拉开她与观众的距离,反而愈显亲切。“真的不敢回首拍摄的日子,这部电影是我们整个剧组人员用心用生命去完成的。每一天我们都深感压力巨大。怕拍不好,对不起四川的观众,也怕对不起这场灾难。”时而普通话时而四川话,倪萍游离在两种语言之间,并没有觉得不妥。“这是我出演的最值得骄傲的电影。我觉得人人都应该去看。我已经告诉好朋友鲁豫,让她包场看。”

  “我们的电影是很巴适的。我的广元话说得还是巴适。其实光吃火锅有啥子意思嘛,不如去看场电影。”为了电影,倪萍宣传得十分卖力,一口气说了近10个巴适。“不好看你们可以来找我,我就住在锦江宾馆。”

  在谈到自己的角色时说,“我们在拍戏的时候,被四川人民的乐观精神所感染。每演一场戏,真的有死亡一次再站起来的感受,不是说我有多高尚,而是被人性所感动了。”

  “机灵鬼”林浩感谢全国的叔叔阿姨

  “人小鬼大”的抗震小英雄林浩总爱憨憨一笑,主持人笑说他都快成了“影视歌三栖”明星了,林浩又腼腆地笑:“我没有那么厉害啦。我其实拍这部电影很紧张,也有压力的。因为导演叔叔告诉我说,小样你要拍不好就把你换掉,小样你必须拍好。所以我在里面根本不是演的,而是真心表达出来的。”话未说完,台下的叔叔阿姨笑成一片。

  小林浩继续一本正经道:“作为四川人,作为灾区的人,我要感谢全国的叔叔阿姨们,我们的家乡现在变得很漂亮啦。我看《大太阳》时哭了两次,又笑了两次。因为真是太好看了。大家都在这里夸,我就不夸了,不过你看了电影就知道我为什么哭为什么笑了……”

  “寡言派”刘佩琦破例为《大太阳》当话痨

  少言语的刘佩琦很少夸奖自己的片子有多好,却为了《大太阳》破例了,“我拍这戏一生难忘。我们在拍摄时,每天都面临生命危机,提心吊胆。但是,我们都挺了过来。因为深埋在地下的逝者需要倾诉,他们的亲属也需要倾诉。”随后,剧组主创齐声朗诵了《中国的太阳》,“这是四川的大太阳,太阳出来暖洋洋;这是中国的大太阳,太阳出来亮堂堂。”手捧向日葵的倪萍竟当场洒泪,

  “四川的太阳花开得最茂盛啊,我爱四川人民!”

  《大太阳》已于昨日在四川各大影院上映。影片讲述一对在“5·12”地震中失去孩子的夫妇为孕育新生命,历尽艰难曲折与命运抗争的故事,体现了灾区人民坚强、乐观、积极的人性光辉和精神世界。用导演杨亚洲的话解释:“为死去的人坚强活着”才是这部电影的真谛。

  华西都市报记者马丹摄影陈羽啸

  独/家/对/话

  倪萍:我才50岁,我还想做主持

  倪萍在电影《大太阳》中成功塑造了一位平凡而伟大的母亲,展现给观众的是感人至深的无私母爱与坚强不屈的人性光辉。昨天,在锦江宾馆和赴新津参加观众见面会往返的路上,华西都市报记者与倪萍同行5小时,对她进行了独家专访。

  聊生活还想回去做主持人

  ■倪萍作为大牌明星,她的家庭生活同样引人关注。日前,倪萍被目击带着儿子“虎子”在繁华的街头悠闲玩乐,散发出浓浓的爱意。

  华西都市报:你家庭生活怎么样?倪萍:很幸福、很平静。虎子已经学会上网了。他的学习成绩挺好,让我放心!所以我才有时间到四川拍戏。

  华西都市报:前不久,在一次拍卖会上,据说你的画拍卖了100多万。你拜谁为师学的画?

  倪萍:我学画没有老师,是自学成才,有一天,如果我办画展,说不定会轰动,哈哈。以前出《日子》用了许多姥姥的照片,《姥姥语录》只有自己画插图了,没想到,一起步就刹不住车了。

  华西都市报:是否想过重返主持人岗位?

  倪萍:实话说,做主持人自己真是块“料儿”!其实,我一直都还想回去当主持人。赵忠祥快70岁了,他还在主持。我才50岁,也还可以主持。50岁的女主持,有50岁的风采。

  华西都市报:来成都感觉怎么样?吃火锅没有?

  倪萍:我这次来成都不吃火锅,也不许杨亚洲吃火锅。我们演的是四川的戏,说的是四川的话,我希望更多的四川人爱这部电影,也希望更多的川企老板们,少给员工发点肥皂,多给员工发点电影票,少吃点火锅,多看点电影。

  谈慈善捐款多少不代表爱心大小

  ■2008年5月18日,倪萍在央视《爱的奉献》大型赈灾晚会上捐赠100万,成为人们议论的焦点。三年后,倪萍携《大太阳》来到四川,四川观众仍不忘这件事。

  华西都市报:您还记得当时捐款的情况吗?

  倪萍:其实在此之前已经发起捐款活动好几天了。晚会那天没有拿钱去,只有一个空信封,里面是银行收据。

  华西都市报:您怎么会想到要捐那么多?

  倪萍:从地震开始那一天晚上,我一直在关注灾区的情况,电视机一晚上都没有关。这也是我做电视这么多年的一个习惯,所以地震发生后,满脑子都是地震。

  华西都市报:地震让您感触很深,为什么?

  倪萍:像我这种人,尽量不碰感动那根弦,我也希望把感动变成感叹。

  华西都市报:100万不是个小数目,很多人突然觉得您似乎很有钱。

  倪萍:挣得多就捐得多。这个时候是最需要钱的时候。我不是节省的人,也不是乱花钱的人。

  华西都市报:在您捐款后,有人说,捐款的数额就是代表对灾区关注程度的大小。

  倪萍:爱心不应该用钱来衡量,各人情况不同。灾难不可以分担,苦难可以分担,因为爱心不在一时一事,我们受的教育就是要做好事不留名,那样被公布出来也违背我的原则。

  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