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梨园新生代齐聚长安大戏院 点亮长安京剧之夜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郭佳
2011年05月04日08:25

  本报讯 今年的“五四”青年节,来自京、津、沪三个京剧重镇的“80后”京剧新生力量,以及一匹来自东北的“黑马”黑龙江省京剧院的青年演员,将齐聚长安大戏院,上演名副其实的“青春版”京剧之夜。

  这批青年生力军都出生在京剧最不景气的年代,但是他们对京剧的痴迷、信仰与生俱来,因此都不惜皮肉之苦、筋骨之累,成为了当下能够挑梁大戏的主演。他们中包括了旦角的梅、程、荀、黄、张、赵、杜、关八大流派的优秀传人,如杜近芳精雕细刻的两大亲传弟子丁晓君、窦晓璇,有“小梅葆玖”之称的田慧和张馨月,赵芳媛、王盼、张其婷等张派旦角,程派的李丽、张茜(在线看影视作品)(博客),荀派的朱虹、张云等。值得一提的是,几个平日里难得一见的旦角流派也将登台亮相,其中江南第一名旦黄桂秋的再传弟子李慧将演唱“黄三段”之一的《春秋配》,赵(燕侠)派传人吴昊颐将演唱《白蛇传·合钵》,关(肃霜)派传人张欢演唱的《黛诺》更是难得一闻的神曲。

  老生流派则囊括了余、言、马、麒四派,从20年前开始,迅速走红京、津、沪、汉、港、澳、台的穆宇如今已经是马派掌门人张学津的得意弟子,虽然只有24岁,却有20年艺龄,此次他将演唱《苏武牧羊》。而与穆宇同堂学艺的少年伙伴、来自上海的麒派后起之秀鲁肃则以一出《义责王魁》与穆宇形成了“南麒北马”同台对峙之势。英俊的余派女老生杨淼更是不让须眉,她将演唱感人肺腑的《探母》。而来自江南和北国边陲的两位言派老生陈圣杰、杨洋将分别与程派青衣李丽、荀派花旦蒋兰兰合唱《三娘教子》与《游龙戏凤》。在生、旦行当之外,王嬴政、裘继戎和方旭等五位裘派花脸也将登台亮相。

(责任编辑:张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