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金陵十三钗》 > 新闻动态

张艺谋挂条幅“想念”贝尔 敬业精神感动剧组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5月04日07:14
好莱坞演员克里斯蒂安-贝尔(右)的戏份杀青后,导演张艺谋(左)为他欢送
好莱坞演员克里斯蒂安-贝尔(右)的戏份杀青后,导演张艺谋(左)为他欢送

  东方早报讯 “贝尔我们想念你,合作愉快!”好莱坞演员克里斯蒂安-贝尔“五一”假期前结束了张艺谋新片《金陵十三钗》近三个月的拍摄后,导演张艺谋专门嘱咐工作人员用中英文打出条幅欢送。张艺谋感慨道:“拍电影也有20多年,从没有过这样的经历。”他表示,贝尔此次给自己留下的深刻印象之一,便是“来的时候是一个人,回的时候还是一个人,甚至连个助理也没带”。这就是克里斯蒂安-贝尔——今年连续摘得金球奖和奥斯卡金像奖的好莱坞明星,低调得让人有点不敢相信。

  为小演员庆生打成一片

  贝尔2011年2月2日(大年三十)凌晨从洛杉矶到北京再转机到南京。为了迎接贝尔,张艺谋导演专门安排了一个五星级酒店,却被贝尔拒绝了,他非常坚定地要和剧组工作人员“同吃同住,同甘同苦”。张艺谋剧组每拍一部电影,都要给包括场工在内的所有工作人员发一件被称为“组服”的衣服。拿到这件衣服后,贝尔像得了个宝贝,喜欢得不行,几乎天天穿在身上,其实这只是一件很普通的衣服,只是上面印了“金陵十三钗”的标志。

  张艺谋剧组还有一个传统,每逢有人过生日,都要送生日蛋糕。有个扮演教会女学生的小演员,生日时邀请了贝尔,心里却紧张得不行,对方是奥斯卡小金人的获得者,地球人都知道的“蝙蝠侠”,自己只是一个新演员,贝尔会来吗?没想到的是,贝尔当天不仅准时到达,还像个孩子一样和大家嬉笑闹耍,完全没有大明星的架子。

  超时工作打破好莱坞习惯

  接受采访时,张艺谋表示:“这次和贝尔合作,我有三个印象很深的地方。第一,他只身一人到南京。我拍电影也有20多年,从没有过这样的经历,一个好莱坞一线的演员,就一个人来到一个陌生的国度,陌生的剧组,和几百个不熟悉的外国人,一起工作生活几个月,这是让我很不可思议但又非常敬佩的地方。第二,就是他对合作者的理解和尊重。其实我们和他有合约,一天12小时工作制。但有时超时是难免的,每当我们很抱歉地提出要延长拍摄时间时,我记得一共提了四次,贝尔每次都非常爽快地答应了,甚至很认真地说,请准备夜宵,我可以连夜拍。他这样做其实已经打破了好莱坞的工作习惯,但他就是这样,很为我们着想,让我们非常感动。第三,和贝尔合作,他的专业精神带给我很多惊喜。比如一次表演,我让他用一种方式来诠释,但通常他会给我三种;如果我希望有三种表达方式,他给的往往是五种。他总怕我不够,总想多给我,让我能有更好的选择。他的专业精神和高尚的职业情操,常常让我感动。贝尔的确是一个值得我们国内同行学习的榜样。”

  主动要求减戏减台词

  制片人张伟平接受采访时表示:“除了贝尔只身一人来中国外,他感动我的还有很多。我们很多演员拍戏时都千方百计想着怎么给自己加台词、加戏,但贝尔不是这样,在他心中,台词的准确和流畅高于一切。所以在和曹可凡的几场对手戏中,当发现自己的台词有些繁琐时,贝尔便主动停下来,先征求导演意见,然后主动减了很多台词。为了让对手的性格特征更丰满,贝尔还花了几个小时,和导演一起分析曹可凡的人物形象,现场给曹可凡加了很多台词。这一减一加的努力,让贝尔和曹可凡的几场对手戏变得更流畅、更丰满了。”

  在贝尔离组时,张艺谋导演专门派出《金陵十三钗》制片主任黄新明在酒店门口欢送。制片副主任梁郁则一直将贝尔送到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回到英国短暂休整后,贝尔已确定再度和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合作,拍摄“蝙蝠侠”系列的《蝙蝠侠前传3:黑暗骑士崛起》。《金陵十三钗》预计6月关机,于12月16日全国公映。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