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第64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小亚细亚往事》

2011年05月03日17:01
讲述土耳其本土的平民生活
讲述土耳其本土的平民生活


  《小亚细亚往事》Bir Zamanlar Anadolu(土耳其)

  导演:努里-比格-锡兰Nuri Bilge Ceylan

  主演:塔尼尔-比塞尔、伊马兹-伊多根、乌克-卡利

  土耳其导演努里-比格-锡兰是戛纳电影节最宠爱的导演之一,从1995年至今,他有四部作品杀进主竞赛单元,且所获奖项一届大过一届。2008年,他的《三只猴子》曾被视为金棕榈大奖的头号热门之一,影片讲述了一个肇事司机所牵扯出的家庭不幸,全片色调昏暗,情绪基调十分崩溃,属典型的文艺闷片。该片最终让锡兰获得了最佳导演奖。锡兰是土耳其为世界影坛贡献的最知名的导演之一。出生于伊斯坦布尔的他,从米玛斯兰大学电影专业毕业后,即以短片创作闯进国际视野。1995年的《茧》杀进了戛纳短片单元,2003年的远方在戛纳拿下评审团大奖,成为了欧洲最具影响力的新锐导演之一。至2008年戛纳登顶最佳导演时,他一共只拍了五部电影,却收获了全球37个奖项和12个提名,获奖专业户的威名从此造就,并且还担当过戛纳评委。《小亚细亚往事》再次将目光锁定了土耳其本土的平民生活,而凭借锡兰的声誉,本片继续获奖的可能极大。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