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第64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教皇诞生》

2011年05月03日16:31
《教皇诞生》官方海报
《教皇诞生》官方海报


被视为“教皇版”的《国王的演讲》
被视为“教皇版”的《国王的演讲》


  《教皇诞生》Habemus Papam(意大利)

  导演:南尼-莫莱蒂Nanni Moretti

  主演:南尼-莫莱蒂 米歇尔-皮寇利 马吉莉塔-贝

  类型:剧情

  本片可以被视为“教皇版”的《国王的演讲》。不过和《国王的演讲》强调励志性和戏剧性的格局所不同,《教皇诞生》把更多的笔墨都放在了一个“特殊人物”的生活细节上——影片的故事核心围绕意大利新教皇,与他的私人治疗师之间的关系展开,很多不为人知的生活画面都将在电影中呈现。本片的制作成本只有900万欧元,属典型的文艺小片。

  现年58岁的意大利导演南尼-莫莱蒂,是一位才华多面的影人。很小的时候就积攒经费,买了一台8毫米摄影机,拍摄了不少风格独特的短片。南尼-莫莱蒂还是一位颇有实力的演员,戛纳金棕榈大奖得主《儿子的房间》中的乔瓦尼,就是由他出演的。由于《教皇诞生》是一部传记性质的电影,因此自导自演的莫莱蒂,在本届戛纳算是上了一个双保险。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