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第64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凯文怎么了》

2011年05月03日16:27
《凯文怎么了》官方海报
《凯文怎么了》官方海报


据莱昂内尔-斯韦尔的同名小说改编
据莱昂内尔-斯韦尔的同名小说改编


  《凯文怎么了》We Need to Talk About Kevin(英国)

  导演:琳恩-拉姆塞Lynne Ramsay

  主演:埃兹拉-米勒 蒂尔达-斯文顿 约翰-C-赖利

  类型:剧情

  《凯文怎么了》根据莱昂内尔-斯韦尔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来。影片讲述一对夫妻在面临重大家庭变故之后的选择——他们的儿子因为犯下了校园枪击罪行,而陷入了巨大的麻烦之中。电影的着眼点虽然只是这对夫妻,但反映的主题却并不小——导演琳恩试图对当代教育和家庭教育中所出现的种种弊端,给予剥肤及髓的解释。

  现年42岁的英国女琳恩-拉姆塞,毕业于英国国立电影电视学校。上世纪90年代,她从摄影师跨越到了导演行当,爆发出了不俗的才华,短片《短暂的死亡》(1996)和《媒气人》(1998)都曾获得戛纳国际电影节短片单元的评审团大奖,而长片《捕鼠者》(1999)和《默文-卡拉》(2002)更是在世界范围内获奖无数。虽然琳恩的作品极少,但是由于受到国际影坛的肯定,因此拍片的资金和选择的演员都不错。本片女主角蒂尔达-斯文顿是世界公认的演技派巨星,曾担当过柏林电影节评审主席,也是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得主。她在本片中扮演的内心极度郁闷的母亲,则让她在竞争戛纳影后的道路上,平舔了一个砝码。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