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参赛影片

第64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单车少年》

2011年05月03日16:18
《单车少年》官方海报
《单车少年》官方海报


《单车少年》一部制作精良的小成本电影
《单车少年》一部制作精良的小成本电影


  《单车少年》Le gamin au vélo(法国)

  导演:吕克-达内Luc Dardenne

  让-皮埃尔-达内Jean-Pierre Dardenne

  主演:西西-迪-法兰丝、托马斯-多瑞特

  类型:剧情

  本片导演之一——大名鼎鼎的让-皮埃尔-达内曾说:“没有戛纳电影节,人们有可能会认识科恩兄弟、沃卓兄弟,就是不可能认识我们达内家的两个男人。我们属于那种既没钱拍大片,又不想花很少钱拍烂片的导演,夹在中间这么多年郁闷可想而知。其实,《露茜塔》和《孩子》在六年之内拿下两尊金棕榈,是我们至今也想不通的谜,我们甚至更喜欢当届的《关于我的母亲的一切》(1999)和《破碎之花》(2005)。既然上帝如此眷顾我们,只有好好拍片才算配得起棕榈叶了。”达内的这番话告诉两点:一是他们的作品也许未必是最好的,却总是能赢得评委的心;二是他们的运气好到所有的入围者,都该考虑去烧香。

  《单车少年》又是一部制作精良的小成本电影。影片的男主角,是一个名叫西里尔的11岁少年。他的童年并不幸福——爸爸把他扔在托幼所,并承诺会去接他。但是西里尔一直没有等到父亲的出现,万般失落和无奈之下,他只身从托幼所里跑了出来。遗憾的是,当他回到父亲的住处时,却吃了闭门羹。托幼所的工作人员再次把他拖回托幼所,但紧接着他又逃跑。在一次次的逃跑和挣扎中,他遇到了一个女士,于是,等待父亲的过程变得不一样起来。《单车少年》的风格有点类似于达内兄弟1996年的成名作《一诺千金》,但故事写得更为绝望和凌厉,也难怪影片最初的片名为《给我自由》。这部讲述“飞越托儿所”的故事,极有可能让评委产生无限联想,为达内兄弟再续辉煌投一票。此外,本片女主角西西-迪-法兰丝去年曾主演了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从今以后》,在欧洲的知名度大增,而扮演小男孩的托马斯-多瑞特,则有望角逐戛纳影帝——毕竟,在这个为什么都有可能发生的地盘上,日本小演员柳乐优弥就曾在2004年凭借《无人知晓》登上影帝宝座。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