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第64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生命树》

2011年05月03日15:48
生命树海报
生命树海报

 

《生命树》讲述一个小男孩的成长史
《生命树》讲述一个小男孩的成长史


  《生命树》The Tree of Life(美国)

  导演:泰伦斯-马力克Terrence Malick

  主演:布拉德-皮特(在线看影视作品)、西恩-潘、杰西卡-查斯坦、卡瑞-玛切特

  类型:剧情

  《生命树》的故事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讲起。影片聚焦于一个小男孩的成长变迁史。布拉德-皮特扮演孩子杰克他爹,在片中一头古怪的短发相当抢眼,这个略带傻气的造型被好莱坞的影迷形容为“返老还童”,而皮特本人却对此不以为然,声称“即使把我剃成一个秃子也无所谓,只要我相信这个导演。”两届奥斯卡影帝西恩-潘则贡献了一个跨度很大的角色——男主角杰克,他从童年起就被父亲告之,人活着就是要为自己着想,要以自己为中心,但是他在成长的过程中,逐渐发现自己的人生观与父亲是相悖的。

  《生命树》从2008年2月就正式开拍,连续错过了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和多伦多国际电影节的邀请。原本打算2009年春季就进入北美院线,但一直拖到现在。对于这部近几年来最严重的拖期片,耐心无敌的导演特伦斯-马里克倒是不慌不忙,现在终于可以给影迷一个交代。不过,鉴于影片已经杀进戛纳竞赛单元,因此在评论界获得认可并非难事。尤其是西恩-潘的演出颇受关注,并有可能角逐戛纳影帝桂冠——其一,西恩-潘曾在2008年担当过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审团主席,把法国电影《墙壁之间》送上了金棕榈领奖台,在戛纳算是风光无限;二是西恩-潘早在1997年就以《她是如此可爱》获颁戛纳影帝桂冠,表演风格非常符合戛纳的审美趣味,因此《生命树》有可能再次为他带来好运。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