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从梅兰芳到宁采臣 余少群少年得志露锋芒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03日11:57
梅兰芳到宁采臣
梅兰芳到宁采臣

 

苍穹之昴到新少林寺
苍穹之昴到新少林寺


  由叶伟信翻拍的新版《倩女幽魂》自上映以来颇受好评,票房也是一路攀升,仅上映两周票房便突破一亿大关。主演余少群继张国荣之后再次饰演宁采臣这个角色,其表现也是颇受好评,这位戏曲出身的文艺小生自《梅兰芳》之后,经过了三年的历练,终由青涩走向成熟。

  新版《倩女幽魂》较老版虽少了几分我见犹怜,却多了不少青春萌动。宁采臣和聂小倩的爱情故事经过余少群和刘亦菲的演绎,显得更为纯洁真实。作为三大主演之一,余少群相对于古天乐和刘亦菲来说,是资历最浅的演员。为了能和他们更加流畅的对戏,余少群下了不少功夫,不仅对着台本研究到很晚,刘亦菲和古天乐也经常被他拉着虚心讨教问题。刘亦菲曾经表示知道余少群演宁采臣时,自己很有压力,因为看过他在《梅兰芳》里很精彩的表演,但真的相处起来才发现余少群是一个特别谦逊又肯上进的人。

  自参演《梅兰芳》揽获众多新人奖之后,余少群不断地积累经验拓宽戏路,以突破《梅兰芳》带给大家的固有形象。短短三年的时间,从《新少林寺》古灵精怪的小和尚净海,到《守望者:罪恶迷途》里年轻气盛的大学生志强,到《苍穹之昴》里清秀的春儿,再到《倩女幽魂》里执着的宁采臣,每一个荧幕形象都极具特点,而余少群牢牢的把握住了每个角色的性格特点,精彩的呈现在众人的眼前。如今众星云集的《建党伟业》和《辛亥革命》将陆续上映,面对众多演艺界的前辈,余少群不惧压力分别在两部影片中饰演梅兰芳和汪精卫。近期,两部影片均爆出余少群片中的剧照,从其扮相和流露出的神韵中就可看出,余少群在这两部革命题材的电影中的表现,将会使众人眼前一亮。

(责任编辑:杨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