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女人如花》央一热播 收视有望再创新高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03日11:48
电视剧《女人如花》海报
电视剧《女人如花》海报


  搜狐娱乐讯 日前,正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第一情感剧场”播出的女性励志情感大戏《女人如花》首播当天收视率即达0.8%,突破之前的平均收视率0.7%,,从4月30日在央视播出以来,收视率逐日飙升,作为该剧场首部首播剧,收视率有望“破1”。

  马苏(在线看影视作品)引领八十年代风尚

  《女人如花》讲述了一代“厂花”的坎坷经历,故事背景发生于上世纪八十年代。马苏饰演穿着时尚、“先锋”做派的“厂花”白玉萍,因为男友举办“黑灯舞会”潜逃受牵连,此时又发现已有身孕,遭受众人鄙夷之下嫁给青工老瘪(姜武饰),上演一出婚姻闹剧。白玉萍坚强、独立,勇于追求爱情,不受年代拘束,因此在造型上也不同于剧中其他角色,时髦的连衣裙、高领衬衫、大红色短裙、后来的及耳短发,柔弱中透露出独立,时代感极强,对此马苏笑称自己堪称“最时尚的‘厂花’”。

  八十年代就是这个味儿

  除了白玉萍时髦的装扮,剧中大量的具有八十年代氛围的环境、物件、及八十年代特色的对白,也成为观众热议的话题。蓝色劳动布工作裤、印着“囍”字的搪瓷脸盆、爆炸头、喇叭裤、凤凰自行车、以及拥挤却热闹的缝纫机车间等等这些在电视剧中的出现,掀起观众对八十年代的无限怀念。为了寻找八十年代的感觉,剧组找到青岛最老的一个印染厂拍摄,导演曾晓欣坦言,“之所以选择青岛印染厂,费尽心思收集这些八十年代旧物件,就是为了增加时代感,为了把最真实的八十年代呈现给观众,也为了让观众真正品出那个年代的味儿。” (王影)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