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越剧《红楼梦》杭州上演 徐派第一人饰演贾宝玉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葛熔金
2011年05月03日10:44

  1958年,上海越剧院推出由徐玉兰、王文娟主演的越剧《红楼梦》,被誉为“我国舞台上演《红楼梦》的一个里程碑”。面对如此的经典,杭州越剧院在打造《红楼梦》时选择保留了“徐王版”剧本和唱腔,而在舞美、表现风格等方面进行了大胆创新。

  昨天,杭越版《红楼梦》如期在杭州大剧院上演,对于诸多熟悉这部戏的观赏者来说颇有些“新瓶装老酒”的感觉。

  “排演《红楼梦》是考验一个越剧院团最好的试金石。”杭州越剧院院长侯军说。据了解,杭越版的红楼梦中,将由被誉为“徐派第一人”的郑国凤饰演“贾宝玉”一角,而王派传人、梅花奖获得者陈晓红将饰演“林黛玉”,还汇聚了谢群英、石惠兰等多名中青年优秀演员。更重要的是,杭越此番还请到了徐玉兰、王文娟两人作为艺术顾问。91岁的徐玉兰叮嘱郑国凤:“不要失去经典的东西,传承要好,当然也要有创新。”《红楼梦》将于6月作为绍兴越剧节的闭幕大戏上演,之后还将进行全国巡演。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