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王海涛今年41》 > 新闻动态

《王海涛》迎来剧情高潮 张国强自杀戏催人泪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03日09:30
王海涛“自杀戏”掀剧情高潮
王海涛“自杀戏”掀剧情高潮

 

压力重于山,王海涛折射当下男人现状
压力重于山,王海涛折射当下男人现状


  搜狐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黄健中(在线看影视作品)执导、著名编剧郭靖宇师徒二人联袂打造的国内首部家庭伦理季播剧《王海涛今年四十一》近日迎来了收视热潮,随着剧情不断的推进,该剧也迎来了一个高潮,张国强所饰演的主人公“王海涛”被查出患有白血病,独自吞下了安眠药。一场“自杀戏”将一个都市中年男人巨大的压力表现的淋漓尽致,催人泪下。

  “自杀戏”催人泪下 掀剧情高潮

  《王海涛今年四十一》于4月下旬上星,登陆北京卫视黄金档,播出两周后收获了不俗的收视成绩,并在首播当天便一举夺下北京卫视收视率冠军宝座。《王海涛今年四十一》以一种市井、真实的视角,讲述了“王海涛”一大家子的啼笑皆非、纷纷扰扰的琐碎事。在播出后不久,观众跟随着“王海涛”一起进入到他的生活之中,情绪也随之此起彼伏。

  随着该剧的剧情不断推进,近日,《王海涛今年四十一》也迎来了一个戏剧冲突的高潮。张国强所饰演的“王海涛”在被突然查出患有白血病后,承受着来自于家庭、事业、社会各方面巨大的压力,在入院治疗不久后,萌生自杀的念头。在从医院走出,回到公司后,“王海涛”用整夜的时间写下了遗言,伴随着一丝黎明光晕,吞下一把安眠药,企图了结了自己的生命。张国强用其精湛的演技,将“王海涛”痛苦、纠结的内心表现得淋漓尽致,表演十分感人、催人泪下。

  压力重于山 王海涛折射当下男人现状

  在当下这个竞争激烈、压力倍增的现代社会,“王海涛”作为一个大家族中顶梁柱的一个男人,所要承担和肩负着无法估量的巨大压力。于外,面对的是快节奏的职场生活,于内,面对的是家庭各方面的大事小事,从中不难看出中年男人的危机之大。上有老、下有小,夹在中间的男人肩上所要扛负重于泰山的责任。

  面对如此压力,现代都市中男人的年心理健康也逐渐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和关心。《王海涛今年四十一》一剧也折射出当下处于40多岁年龄段男人的现状,使得观众能够了解和体会到其中不易之处,从“王海涛”这个角色之中,延伸出更多的思考。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