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87版《倩女幽魂》物是人非 怀旧撬不动票房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杨欣薇
2011年05月03日09:22
 


  87版《倩女幽魂》4月30日起登陆全国院线,记者昨日在UME和观众一起重温了这部经典之作。电影一开场,在剧情尚未推进,小笑料不断的情况下,旁边的姑娘就毫无征兆地流泪了。事后问她,不是意料中的铁杆荣迷,只是想起第一次看碟时身边的初恋男友。

  有一些电影是可以让观众看的时候出神忘了自己,这个版本的《倩女幽魂》显然属于此列。

  票房:排片少观影人次少

  新版《倩女幽魂》上映两周,票房仍旧一路走高,顺利破亿,导演叶伟信在没有甄子丹坐镇的情况下,证明了自己的卖座能力。不过,新版“小倩”自上映起就争议不断,经典版的“阴影”始终笼罩左右,刘亦菲甚至被评“肿脸女鬼”,无法与“眼神忧郁、灵气逼人”的王祖贤相提并论。为此,还有经典版“小倩”的拥趸在网上发出倡议,罢看新版。

  虽然在网上高举“经典无可取代”的影迷人数不少,但记者发现,其实自30日经典版《倩女幽魂》上映起,票房并不理想。除了出品人吴思远和他的UME电影院线,沪上其他影院多把经典《倩女幽魂》排入了早上11点前和晚上10点后这样的非主流观影时间。

  个别影院经理反映,五一档那么多新片,经典版《倩女》的前景并不乐观,“观众进影院追求的是观影效果,经典重映虽然经过修复,但技术毕竟还比较落后,无法和当季大片相比。再说要看的家里影碟可以看个够,除了铁杆影迷,很少观众会买经典的账。”

  记者昨日在UME新天地电影院看到,虽然影院一天排出7场之多,但上座率并不理想,51长假下午的黄金时间,一场粤语版的《倩女幽魂》也只卖出了十多张票。

  观影:有些记忆可一不可再

  即使对电影的记忆只剩下张国荣的彷徨和王祖贤的妩媚,经典仍无可超越,对青春记忆的怀念填补了电影故事的空白。电影的末尾,宁采臣非礼盯住门板为小倩遮挡阳光,但却无法回头再望一眼,只留下一句“你要保重”。电影里阴阳相隔,影院里人事已非,泪眼婆娑的观众,被自己感动了。

  影院里的观众本就不多,记者随即采访了几位,都是专程来捧场的。观众李先生说,“王祖贤是我女神。”在他的记忆里,当初第一次看到“聂小倩”是在大学寝室,几个兄弟围在一部破笔记本前,“当时简直惊为天人”。要说电影有多好看?李先生有点词穷,“就是这种感觉很对味。”陪女朋友来的励先生则表示:“我以前没看过,实在是不觉得有什么特别的,演员是很好,可是故事、技术很多地方不能推敲,毕竟有些年头了,不能苛求。”

  无论是对张国荣的怀念,对王祖贤的思念还是对过往青春岁月的纪念,87版《倩女幽魂》所承载的内容早已超越了它品质本身。电影院灯光一亮,观众的情绪都沉浸在回忆中,每场戏的拍摄是否得当,早已不在考虑范围之内。经典并非无法超越,无法超越的永远是回忆本身。

  》相关新闻

  吴思远:只要纪念不要票房

  87版《倩女幽魂》的出品人吴思远、导演程小东、“姥姥”扮演者刘兆铭日前来到上海UME影城,参加电影重映的首映礼。当初爆出经典重映的消息时,吴思远曾被批搭快车、赚快钱。接受记者采访时吴思远坦言,“为了重映这部经典电影,在上映时间上有过一番纠结,当初是希望能在张国荣纪念日4月1日上映的,后来考虑到这样对新版《倩女幽魂》不好,我们是要做纪念而不是卖票房,所以档期一直延到4月30日。”导演程小东也表示:“我们这次不是为了个人利益,只是为了纪念张国荣,给影迷一个交待,让大家重新回到当年的记忆中。”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